家居风水关键三字:门主灶

作者:高勇强 发表:2013-05-2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门科学都有它的关键因素,有它的主干,从外部大环境而言,住宅好风水在于山环水抱、朝案有情、土质、水质。将范围缩小到住宅内部布局,其关键要素三字可概括:门、主、灶。说的是开门,睡床、安灶,这“三要”在家居风水中起着决定性的影响,都要安在吉利的位置。

三要之一:门

不管是阳宅三要,还是阳宅六事均把门当做家居风水第一要素,门是全屋的吉凶枢纽。

一宅之门,称为气口,气从门进出,不同气体在此进行交换。门既指住宅大门,也包括卧室门、厨房门、厕所门、阳台门等。

门与屋的大小要配置适当,屋大门小称为“闭气”,居住者易生病;屋小门大称为“泄气”,退财格局,会使财运变衰。除开风水方面的影响来讲,不论及生病、退财,居住在这样的房屋内也会觉得不舒适。

房间面积大应该开大门,比如住宅大门、客房等。房间面积小就应该开小门,比如浴室、书房等。

气喜回旋,忌直冲。开门位置应注意避开门对门、门对窗,一是气流容易被冲散,气不能聚于屋内;二是易产生煞气,招惹是非、疾病,导致运势衰退。 

三要之一:主

主说的是睡床、安床,对应现代的家居结构即主人居住的卧房。

卧房是非常私密的空间,人一生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床上度过。卧房风水的好坏极大的影响生活质量和人生运势。

古人对安床极其讲究,安床要择吉日吉时,床的摆放方位要请风水先生指导。安床受许多因素影响,比如元运、住宅朝向、生辰八字等。在此不一一详述。

现代人开口闭口都是豪宅、别墅,误以为房屋面积越大越好。没错,房屋面积大说出去有面子,居住却不一定舒适。住宅和卧室都不宜大,大则散气,小则聚气。居住者少,房屋大,人“镇不住”房子,房子欺人,吸人气,所谓:“屋大人少,是凶屋。”北京故宫皇帝的卧室也就是十平左右。

三要之一:灶

灶对应我们现代的厨房。厨房是女人的“天下”,因此厨房对女主人的运势影响最大。

厨房和卫生间是家居中的特殊空间,厨房五行为火,产生油烟之气,卫生间产生污浊之气,二者的布局对居住者产生的影响非常明显,我们很容易感受到。

厨房忌布局在住宅的中心位置,否则会“阳煞归心”,不利健康钱财。厨房门不宜与厕所门正对,不可贴近睡房。厨房的装修要根据灶位的五行火和使用者的五行状况进行取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