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官越来越多 朱令中毒案江泽民庇护(图)

发表:2013-05-27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出版的《调查》杂志发表长篇调查报告,披露一长串卷入清华大学朱令中毒案的中共高官名单,其中更直指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庇护,使案件侦查受到干扰。

同是清华大学同学室友,习近平和陈希互相帮衬——陈当年帮着习拿下博士学位,如今习成为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中国一号领导人,陈也水涨船高,在走马灯般变换岗位后,荣升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正式成为习近平的人事大管家;而另外一对朱令和孙维却因为一起19年未破的投毒案成为冤家仇人——如今这两对本来人生轨迹迥然的清华室友的命运却因互联网话语权和高层政治生态的变迁而交汇起来。


朱令

清华学生朱令被投铊毒这起旧案因复旦大学新近发生的一起同类铊投毒案正成为中国互联网上的第一热门话题——新浪网发起的投票以130多万对不足500票压倒性支持重启该案调查;网民发起的“调查并遣返孙维”白宫请愿签名活动几天内就突破10万人。

网友几乎一边倒地认定,该案是因夹杂了太多高层政治因素而导致北京警方在压力下放过案件唯一嫌疑人——朱令的室友和同班同学、有着高官家庭背景的孙维。

不少网民更是通过致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信等方式公开要求习近平推动重新调查此案,并直言习近平是否真能推动依法治国,朱令案是重要衡量标准。

网民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声中,卷入的高官越来越多,除了嫌疑人有国家领导人的家人外,原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现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长助理张良基,原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现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原北京市委书记尉健行,原人大副委员长副委员长黄华、雷洁琼,原政法委书记任建新,中共元老薄一波,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常委刘云山,总理李克强和总书记习近平等均被网民一次次提及,而网民的矛头所指则是被传为孙家开脱而向北京公安局施加压力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借助网络媒体铺天盖地的阵势,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一些官方媒体和知名人士开始通过节目或者官方微博等积极报导跟进。在北京市公安局、中央政法委乃至江泽民本人成为众矢之的之时,审查悄然而至——“朱令”等关键字开始被和谐,一些网络投票和新闻报导不时被删除。群情激愤之下,网民又把矛头对准刘云山和中宣部。双方你来我往,你删掉,我再发,你再删掉,我再发,正形成拉锯之势。

一位网友指出,也许很多年以后回头看,我们才会明白这个案子所代表的真正意义,无论最后铊党是否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当我们的同胞每天还在为污染的空气、水、土壤以及有毒的食物担忧和忍耐的时候,或羡慕或不平那些特权阶级享有的特供时,这个案子撕裂了中共领导下的社会的最后一层面纱——原来连生命和自由,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也是被特供的。政府可以继续尽情地捣浆煳,但如果这个社会的裂口不被及时修复,在某个时间,当某个契机出现时,社会必定会付出成倍的更加高昂的代价。同时,这也可以是一个绝佳的为新政府进行司法改革,重树老百姓对政府信心的机会。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希望政府不要习惯性地被懦弱、逃避和无作为控制。我们每个人,包括习李都知道,下面的10年,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遵循旧路的唯一结果是无法避免的衰退,乃至灭亡。

有观察家指出,朱令案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舆论关注,是因为该案已不仅仅是法律问题,更是人性问题,朱令案颠覆了公平正义,颠覆了良知道德,受害者状况惨不忍睹,最高层领导和公安机关涉嫌徇私枉法,害人者至今逍遥法外。

《调查》指出,更重要的是,当局前后矛盾,遮遮掩掩的冷漠态度引发众怒,疑云重重之下,不仅真相被刻意隐藏,民意更遭肆意打压。“今天这种事发生在朱令身上,明天就会发生在你我身上”,朱令家庭的不幸遭遇之所以引起如此轰动,既在于普通人群对自身不安全感的感同身受,又在于对当今权贵恃强凌弱、违法犯法如视无物这一社会现实的惊醒。民众对司法不公的忍耐已到临界点,不再屈从,不再认命,群情激愤之下,司法审判缺失,民间审判不。此次要求重启调查朱令案的民间声势前所未有,正显露出新一场“六四”的前兆。

朱令案也已有清末杨乃武小白菜案之端倪。杨乃武案中,巡抚以下官百余人被刑罚、革职、充军,其中被撤职查办的数十名大员都是出身湘军的“两湖派”将领,此案重创左宗棠的“两湖派”。陈希会不会向正在整饬人事的习近平透露朱令案内情?朱令案到底会波及哪些官员?江泽民是否真有网民普遍认定的干预司法的政治污点?其话语权和势力会不会因此而受到削弱?当然还有最关键的朱令案的真相会不会大白于天下?人们正拭目以待。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