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领黑社会进村 地款逾亿官员分光(组图)

发表:2013-05-29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周一发生一起征地流血事件,该区盖山镇政法委石姓书记带领由警察等上百人组成的队伍,闯入屿宅村强行征地,与护地村民发生流血冲突,导致多名村民受伤。(权利运动)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周一发生一起征地流血事件,该区盖山镇政法委石姓书记带领由警察等上百人组成的队伍,闯入屿宅村强行征地,与护地村民发生流血冲突,导致多名村民受伤。据村民反映,村内价值一亿多元的土地被私卖后,村民分文未得,认为土地款被从镇到区的层层官员瓜分,多年来到处上访但至今毫无结果。

周一,福州仓山区盖山镇政法委石姓书记与屿宅村秀宅村小组村长张麟带领由警察、不明身份人员等上百人组成的征地队,在未将征地款落实到失地农民手中的情况下闯入该村,帮助开发商强行征地,引发失地农民群起护地,随后爆发流血冲突,导致多名村民受伤。


福州仓山区盖山镇政法委石姓书记与屿宅村秀宅村小组村长张麟(权利运动/看中国配图)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周一爆发流血冲突(权利运动/看中国配图)

记者周二致电仓山区政府了解情况,一名接线人员表示对事件不知情。

记者:“请问您知不知道盖山镇的屿宅村昨天因为征地问题发生了流血冲突?”

对方:“不太清楚。”

记者:“您这里不是仓山区政府吗?”

对方:“区政府也不是什么都知道。”

有村民周一将事件图文并茂在新浪微博上曝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周二向记者证实了爆发了流血冲突。

村民:“昨天他们五、六十个人是戴着头盔的,有20几个没有戴头盔,还有一些政府的人,(共有)百来个(人)。有一个村民头被打破,有一个村民肚子被踢了几脚倒在地上,有的村民在拉扯的时候不同程度受了一些轻伤。头破了的那个人扭打在一块的时候,有个人从背后用砖头打在他头上。他现在还住院,昨天处于昏迷状态。都非常愤怒,老人都拿着拐杖跟他们对抗,有老人被推到。”

记者:“他们第一次来打你们吗?”

村民:“不止了,好几次了。”

记者:“谁带头来打你们的”

村民::“镇上的干部,是政法委书记,名字我不知道,知道姓石,还有一个屿宅村村长张麟,他们两个一起带队的。还有村里的一个打手叫郑和顺(音),是监狱里放出来的,打手应该是村长吩咐他请过来的。国家明令禁止强制征地,政府人员不能出面,他们就去外面找了街头的混混,一个人300块钱,两包烟,一顿饭。我们村民是毫无防范的,他们是戴着头盔的。”

记者:“你们报警了吗?”

村民:“警察他们已经预先到了,等着你们开战,开完战他们收拾残局,事先是镇政府通知他们来抓闹事村民的。石书记假装被人打了倒地,现在派出所要抓打石书记的人,完完全全是石书记自己倒下的,我这边视频都有。派出所要去抓受伤的,头被打破的这个人的哥哥。他们官官相护的,连派出所都是站在他们那边的立场。”

秀宅村小组组长林峰周二对记者表示,秀宅村小组有一块28.2亩的集体土地,一直享受着国家粮食补贴,但被村长私自以每亩500多万元的价格私卖开发商,而村民们始终未得1分钱。

林峰:“镇里面都不管,镇里面的政法委石书记叫来黑社会。”

记者:“多少人来反抗?”

林峰:“反抗的人很多,大概有一、两百人,多数是女人,很老的,七、八十的,八、九十的都有。”
记者:“土地卖给了谁?”

林峰:“红星美凯龙。”

记者:“给了多少钱?”

林峰:“政府拿走了,村民一分没拿到。”

据村民介绍,在征地拆迁中,镇、村官员存在严重的相互勾结贪污征地拆迁补偿款的腐败行为,屿宅村村民近年不断集体上访,直至进京“告御状”、“告洋状”,甚至上访“揪贪官”,但同样都无人管。

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还说,28.2亩的土地共卖了1.5亿,但是村民一分钱都没拿到:“这些钱到哪里去了我们至今都不知道,我们要求他村务公开,但是要求了好久了,镇里的、区里的都不管,可能层层都有瓜分这笔钱。我们村里的人去过北京上访,去了好几批,也去了美国大使馆告他们。现在派出所他们不去抓打人的凶手,而去问受伤的村民,是谁指使你们干的?他们政府的目的就是杀一儆百,吓唬村民。”


视频:政法委书记领黑社会进村抢劫,福州护地村民遭血洗(权利运动/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政法委书记带队征地殴伤村民 土地款逾亿层层官员瓜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