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冷笑话:就怕你不是中国人(组图)

作者:柳随风L 发表:2013-05-30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希望,仅仅是希望----“我希望还是给下一代一个好的印象,我们的国家是美好的,我们国家是法治社会。我希望下一代不要重复我的覆辙。我受的已经够了,我希望我的下一代,还有我亲人的下一代,都会喜欢这个国家,以自己是中国人为荣和骄傲”许帅抱着两岁半的女儿,乔安妮抱着几个月大的儿子来到区政府。遭到驱赶和推搡后,全家人就趴在区政府门前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其他访民说许帅幸运,如果不是有个外国老婆孩子,不仅不会有人理睬,估计被抓走了都没人知道。也有人冷嘲热讽,说他无能,就知道拿老婆出来“卖味儿”。还有人不解,他为什么没离开中国。


山东小伙许帅和他的英国媳妇 (看中国配图)

强拆是一个暴力游戏

有人说过,在这个国家,一等公民是外籍人士,二等公民是官宦之弟,三等公民是富家子弟,自然平民百姓只不过是劣等人士。读着这句话,有几多酸涩,面对升起的国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唱着国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但是,面对强拆面对上访面对维权的艰难,才知那种骄傲和自豪,只是内心的一种感觉。


强拆的悲剧(看中国配图)

如果说,强拆是这个世上最霸道的游戏,你我只不过是游戏中的配角,随时可以让你生也可以让你死,什么辉煌什么尊严,在强拆的铁蹄之下只不过是泡影。面对受损的尊严与权利,有人总是喜欢高举宪法振振有词,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不受侵犯。我说,亲,你太天真了,在这个时代,你认真你就输了;在骄宠的权力面前,你唯有低下那高贵的头颅,低下那不可侵犯的尊严,学会忍受忍耐,学会逆来顺受你才是赢家。

只不过,这种赢家的概率在于,你被强行抢走了房屋、被抢走了田地,但你还能活着,你的孩子还能够上学,你的妻子还能去工作;要不然,你坚定地用宪法去维护自己的权利,用法律赋予公民有上访权利的念头去维权的时候,灾祸将不期而至。也许,你的房顶被砸几块砖,玻璃被砸几个洞,门前挖一条深沟,门上被泼粪,或之窗户中扔进蛇或死猫死老鼠,那才是完败;更甚者,给你扣上一顶扰乱社会安定秩序的帽子,即有可能被精神病被黑砖窑,你的孩子无法正常上学,你的妻子无法工作,那才是最悲戚的。

这不是危言耸听,事实俱在眼前。所有的强拆事件里,用血泪满天来形容并不为过。公民捍卫自己的私有财产不遭受侵犯,却成为了抗法抗暴的坏分子;房产商推倒百姓的房子可以是误拆,而警方永远查无所实;但是一个外国人丢了一辆自行车或一台手提电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帮你找回。这,就是作为普通百姓所面临的真实状况。虽然报道中不乏有钉子户,面对断水断电、面对威胁面对砸窗,依然在房顶上插着五星红旗,以示坚强捍卫私有财产不受侵犯的坚强决心。只是,任何情况之下,所有的努力与坚持,表白与坚守都是苍白无力的,在官商勾结之下,中央禁令之下,地方警力依然可以成为强拆铁蹄的走卒,面对维护社会安定的强大机器都成为强拆帮凶的时候,你,还有什么可以捍卫自己的权利。

幸福就是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在强拆事件中,最悲戚的不在于事件曝光之后相关责任人受到追责,强拆事件就在全国平息,而是在于,那些用生命来捍卫财产的人,化为一缕青烟的时候,依然不能警省那些打着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生活层次观念的地方主政者放弃强拆,反而依然乐此不彼,你登台来我唱戏,你抗拆来我强拆。事实已经证明,在经济为背景之下,官方与房地产商所发动的强拆,是正确而正当的,平头百姓是必须顺从和配合的,要不然,在这全宇宙都相信的真理之下,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受外来的西方势力蛊惑,那罪名,可真叫你吃不了兜着走。


“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看中国配图)

强拆面前,没有捍卫真相的权利,也没有捍卫个人权益之说,七十年的房产权已经说明,土地是国家的,你只不过是这片土地上的一个租房而已,你要住房你必须花钱;你花了钱,我要拆的时候,就必须拆,因为土地是国家的;符合国家发展的意志,符合地方发展的规律,才是每个人必须坚守的真理和全宇宙追求的真理。而你所谓的上访,所谓的维权,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在那么多的强拆事件中,有哪位主政官员受到刑事追责?有哪位房产商受到刑事追责?似乎少之又少,可以用绝品来概括。

虽然说公益广告做的好,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寸土地,只是土地的消失与环境的恶化,谁才是真正的罪人呢?每个人都看得清看得明,但就是没有追责的对象。理想与现实的强烈反差,让人恍悟,生活在新闻联播的时代才是最幸福的时代。许多人都在痛恨钉子户,许多人也在痛恨特权,即便此刻的许帅,因为有一个外籍的妻子,而免于被抓的时候,上访户对他也是忌妒有加。认为这是洋媳妇保护了他。是啊,一个中国的公民,什么时候有一个外籍妻子就可以网开一面?普通百姓间的这种不平,就是整个时代麻木与病痛的缩写。痛苦的人,总希望别人也是痛苦,你丁点的好,也会让人眼红和心有所不甘。

正是这种比较,正是这种普通群体间存在的嫉妒之心理,对官方而言正中下怀。他们所期望与期盼的,就是百姓之间产生内斗产生相互的不信任,彼此之间有病有痛有困难可以视若无睹,可以麻木不仁,这样才能成就他们强拆发展经济的梦想。十个抗拆户,搞定其中的一户两户,而后强行拿下另外的,就变成顺理成章的事。在地方经济发展面前,所有面临和所有将要面临的百姓权益,都是鱼肉任其宰割,只不过区别在于时间的迟早而已。

如果说从强拆最深痛的记忆中发掘,去想象那些因为强拆强征而用生命捍卫自己权利的普通群体,在那燃烧的火焰之下是生命逝去的愤怒与悲伤,但是它无法唤醒权力者对普通群体的最起码的尊重之心。不是说过嘛,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在政绩与爵位面前,老百姓的幸福与快乐,在地方主政者升官发财的心理下能值多少份量呢。无房可住,无处可归,无地可种,在热衷政绩的领导眼里,不值一提。他们重视的,通过土地置换地方经济的增长,从而成为自己升迁的资本。记得有人说过,官员的升迁史,凝结着许多百姓的血与泪,这未尝有假。

当然面对强拆有一个唯一的例外就是,一个家庭之中有它国公民,官方多少会表现得隐忍一些。当然这种美好作风的存在,是要涉及到政治关系,故官员的嚣张与跋扈总会收敛一些。即便你抗议你不服你上访,多多少少能够让你喝碗西北风然后回家赶,如果脱离这层关系,说不定半夜三更把你从屋中抬出来扔到荒郊野外,回来的时候,房子没了。当然山东许帅的明智在于,没有把这层关系当成是靠山,要不然被戴上一顶外国的帽子可不好玩。官方的这种态度,也难怪乎西方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也是不无道了。

百姓都是有身份证没身份的奴隶

有许多时候,人总是在抗议声中学会成长的,该事件之中的许帅,他在用法律为自己维护尊严的时候,一鼻子的灰让他认识到这个内心深爱的祖国的官老爷们,原来是高高在上可以不受权力约束的;也让他认识到,自己能够在上访的路途中安稳地回到家中,是因为有一个它国户籍的老婆;他是幸运的,至少在众多的上访户当中,他是不幸中的大幸。他还可以走到官员面为自己权利说话,也难首乎中国的留学生面对拜登发表中国不自由的言论时抗议的那种热血情怀,这种爱国情怀完全可以诠释为获取回国资本可以把戏演得如火纯青。当然,海了龟在面对强拆时,能否向一个乡长表示抗议,要求其道歉时,他的下场将会是怎么样?这一幕总让人心生出许多画面。而那些为了买个口罩却要实名的人而言,就显得悲剧多了。虽然说实名制,只是这个国家的一种手段与方式。但从互联网上网后台实名到买菜刀实名,还有买口罩实名,都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地方的工作能力已经快到了卫生巾也要实名的地步。


许帅是极少数的幸运儿(看中国配图)

面对因为有个它国户籍而享受了一番不同待遇的许帅,让人心生感慨。也就难怪想起,中国的人民币,许多国家可以接受无息贷款和赞助后,自己的老百姓却要在高崇的情怀中看不起病,买不起房、找不到工作。什么样的国家都可以享用中国的人民币,但自己的老百姓却没有机会去接受这种待遇。那句宁予外贼不予家奴的格言,让人历历在目。所谓新中国当家作主的主人,吆喝的,只是手握实权的官宦子弟,而不是当家作主的主人。这也难怪,低贱与崇高之下,姓外的才是真正吃香的。有着身份证的老百姓,充其量不过是一奴隶而已。

结语:真搞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