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长 剩5省份

发表:2013-06-01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后,大陆省级公安主官任职模式发生变化。目前30位省级公安首长中,有20位属于“空降”或异地调任,不再由政法委书记兼任,这使得中共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长的规模,再创新低,只剩下5个省份。评论人士认为,这一变动,说明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中共官员,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维稳系、及江系,正在进行激烈的权力角力。

近年来,大陆省级公安系统主官的任职模式,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变化,尤其在“王立军事件”后,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局)长的数量急剧减少,到目前为止,仅剩下5个省份的政法委书记,还在兼任公安厅厅长,分别是河北、湖南、安徽、甘肃和宁夏。

而“空降”和异地调任的数量开始增加,甚至远高于本省份的。5月29号,原中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李春生,“空降”到广东担任副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

据官方资料显示,大陆现任29名省级公安厅长中,9名是从公安部空降,11名是异地调任。现任省级政法委书记中,有9名为异地调任,4名为中央下派。评论人士认为,这种任职模式变化的背后,是中共激烈的派系斗争。

时事评论员蓝述:“因为整个维稳系在过去的十年里面干了很多坏事,怕曝光。所以上上下下有一批在维稳系里面执掌权力的这批人,他们跟周永康一样,手上有血债,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他们怕过去的这些罪行曝光,他们就死死抓住权力不放。那第五代要接班,他们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把整个维稳系彻底打乱。”

美国“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特别是原来的政法委书记是周永康,这些公安系统的厅、局长,我相信大部分是与周永康和周永康这个体系是有关的。周永康罪行是很大的,特别是他这十年担任政法委书记,形成了第二中央,周永康可以说是一手遮天,为所欲为,包括打击法轮功、镇压异议人士,贪污腐败,执法犯法问题很多。”

据了解,2003年以来,大陆各地公安厅(局)长,由同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兼任,渐渐成为普遍现象,但同时也造成了政法委系统公安局一支独大,甚至直接干预审判和司法行政,因此一直饱受争议。直到2010年4月,中组部下发文件要求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兼任公安厅(局)长。随后,17个省市区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

刘因全:“中国的公安系统是非常腐败的,问题很多的一个部门,如果一个公安局长在当地担任时间太长的话,他盘根错节就会形成一个很强大的关系网,而且和其他系统,和检察院、法院都会盘根错节形成一些裙带关系,这样更多执法犯法的问题、腐败问题就会出现。”

刘因全指出,因为周永康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是同一个派系的,在江泽民还在的情况下,如果习近平现在清算周永康,就会引起江系的疯狂反扑,即使习近平想动,也会为了考虑地位的稳定,瞻前顾后,谨慎万分。

刘因全希望,习近平首先把审薄熙来这件事情办好,再通过审判薄熙来,连带抓住周永康一些直接罪证,为打击周永康势力做一些铺垫。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