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恶报】误伤人命 禄籍顿消

作者:晓辉 整理 发表:2013-06-0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嘉善地方有一位姓支的读书人,以才学出名。己酉年的夏天,他到嘉兴参加科举考试。一日,见到一个鬼跑到他的肚子里,他马上倒在地上,而且嘴里发出北方的口音,向自己索命。陪他去考试的家僮,赶紧雇船把他载回家去。

回家之后,家人就请幽澜寺的住持西莲法师来解救。西莲法师问鬼说:“你是何方邪鬼,居然敢来缠扰支相公?”鬼高声回答说:“我不是邪鬼,因为和他有宿世的冤仇。现在因缘到了,所以特来索他的命。”

西莲法师就问原因。鬼说:“我在明朝初年,是徐中山手下的副将,姓洪名洙,主将姓姚。姓姚的见到我的妻子美丽,就起了坏心眼。当时刚好某处有贼兵叛乱,姚就派了七百名老弱残兵,叫我带队去征讨,结果全军覆没,我也战死。于是姚就强迫我的妻子为妻,我的妻子不从,并且自缢。这个深仇大恨,我是一定要报的。

然而姓姚的不久之后,悔恨自己的罪恶而发心修行,结果转生成为高僧。接着又转生为大文豪,第三世又成为持戒的僧人,第四世变成乐善好施的大富人,使的我都无法报仇。现在这是第五世,他命中应当今年和明年都能上科榜的。但是由于他在某年,写诉讼状伤到了余杭县四位卖茶的,冥府就把他的禄位名籍削去,所以现在我能够来向他索命了。”

西莲法师听他讲的头头是道,于是就开示他说:“你讲的有凭有据,相信不会是诬赖支相公。不过我们佛教里面,有无上微妙的诵经消忏之方法,可以替你解除宿世的冤业,转生到好的地方。何苦只想报复,雪一时的忿怒之情呢?”

那个鬼听了之后,恭敬的说:“如果能这样,那最好不过,但我怕你们骗我。要是现在就起道场,我马上就离开支公的身体,去中堂礼佛。”

于是鬼就要西莲法师把答应的事写下来,并焚化给他。做完法事后,支相公就醒了过来。几天之后,支相公又突然倒地,口里又发出北方的口音,于是家人再请西莲法师过来。西莲法师就责备鬼说:“你已经获得超度了,应该远去了,怎么又来了呢?”

鬼回答说:“我已承佛力,获得超生,绝对不会不守信用。不过另有人要来索命,就是那四个卖茶的。我怕法师你怀疑我没有信用,所以特地来告诉你一声。”鬼讲完之后就走了。

不久,支相公生病,不到一个晚上就死了。

(资料来源:清朝释戒显《现果随录白话》)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