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冷冻莓果疑致A型肝炎

发表:2013-06-03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4月起传出至少30人感染急性A型肝炎,疫情遍及5州。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这波疫情可能是大型卖场好市多(Costco)1款混合莓与石榴的冷冻产品引起,好市多已通知购买顾客,并紧急下架。台湾好市多表示,台湾没有进口这款出问题的产品,台湾顾客可以不用担心。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1日报导,卫生当局4月底起陆续接获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通报的A肝病例。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5月31日发布的新闻稿说,首例是在4月29日传出,最近一例则是出现在5月17日,据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通报病例。

卫生当局说,这波疫情似乎与好市多贩售的冷冻莓与石榴籽产品“汤森农场有机抗氧化剂冷冻混合莓果”(Townsend Farms Organic Anti-oxidant Blend Frozen Berry Mix)有关。好市多已通知2月底以来购买的会员,这项产品也已全数下架。

卫生官员还不清楚其他商店或市场是否也贩售这款商品,不过他们表示,这款冷冻莓果常用来制作冰沙、酒吧冷饮与其他甜点和饮品,比较让人担心的是小型商家可能会买来自制产品贩售。

A肝是一种具高度传染性的病毒型肝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这波感染病患中,有4成7住院,许多人有发烧、疲倦、恶心、呕吐、腹部与关节疼痛等症状,部分病患没有症状。

A肝感染者以肮脏的手处理食物时,最容易散播病毒,食物遭到A肝病毒污染,也可能把病毒传染给食用或处理食物的人。

根据好市多的商品说明,这款混合莓果含石榴籽等来自美国、阿根廷、智利与土耳其的农产品。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说,此波疫情的A肝病毒株已知是在非洲北部与中东地区散布,在美国很罕见。欧洲2013年也曾爆发与冷冻莓相关的同类型A肝疫情,加拿大2012年一波A肝疫情,则与来自埃及的石榴籽混合莓果有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