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把爸爸捐了吧!(图)

发表:2013-06-0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之年得一女,自然如心肝宝贝一般,不过我对于如何照顾婴儿实在是一窍不通,我向老婆长叹,然后充耳不闻老婆的抱怨和怒气,做起了“甩手爸爸”。一转眼,女儿四岁了。这期间,老婆抱着女儿回娘家四次。最过分的一次是女儿大便,我正在上网,老婆在厨房忙做饭,河东狮吼般让我替女儿擦屁股,我就地取材拿了一张打印纸,结果被老婆“上纲上线”,说我根本不配当爸爸,抱着女儿就回了娘家。

过了几日,我估计老婆已经消气,于是登门道歉,把娘俩接了回来。当然日子还是照样过,老婆照样一天到晚怒气冲天,无非老生常谈,批判我不做家务不带孩子。女儿四岁生日,很隆重地庆祝了一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呼啦啦坐了一桌。吹灭了生日蜡烛,小舅妈笑着问:“小寿星长大了当什么呀?”女儿小脸一扬,硬生生地答:“当爸爸!”大家都有些发愣,爷爷说:“你是女孩,长大了只能当妈妈呀。”

女儿说:“我才不要当妈妈,当妈妈一天到晚做事。我要当爸爸,当爸爸不做事。”好家伙,一桌人的目光齐刷刷地在我身上定格,老婆更在桌下狠命地拧了我一把,我急忙招呼:吃菜,吃菜……

后来老婆就常把女儿的这句话挂在嘴边,说,你看看,你看看,你给孩子留了什么印象,连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当妈妈辛苦,你却一点都不知道体贴我……老婆说着就要擦泪,我只好陪笑脸。

那日正在家中枯坐,社区一位老婆婆敲门进来,说是为某灾区募捐来了,问,你女儿可有不穿的衣服?不妨捐出来。女儿在旁边看他们谈得热烈,不解地问:“妈妈,什么东西可以捐呀?”老婆很实际地回答:“就是家里没有用的东西。”没有用的东西?女儿环顾著室内,然后一双大眼睛看着我眨呀眨:“妈妈,把爸爸捐了吧。”我惊跳起来——什么?

女儿躲在老婆身后不服气地说:“爸爸不烧饭不洗衣服也不陪我玩,爸爸就是没有用的东西!”那一刻,我第一次觉得自己34岁的人生真叫失败啊。

后来,我就开始洗衣服做饭帮老婆分担家务了,老婆慢慢地温柔起来,女儿也开始粘我了。

只是,只要我一动什么坏念头,晚上就会做梦,梦见老婆和女儿异口同声地说:不如把他捐了吧……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