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处自然雕刻~生态原貌摄影(组图)

发表:2013-06-04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话PaulMarcellini

南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地质公园中,常常会出现摄影师保罗·马瑟利尼的身影,他长期驻守在自然生态的前沿,通过镜头留下安逸唯美的画面,虽然他成为职业摄影师刚刚几年的时间,但在他的画面中,我们却能看到他心里所折射出的对自然的向往与寄愿。

保罗·马瑟利尼 PaulMarcellini

保罗·马瑟利尼,职业自然摄影师,生活在迈阿密。曾从事美术版画职业,长期为美国《国家地理》等杂志工作。曾赢得国际比赛(自然分光类),作品在美国多家博物馆展出,并被博物馆和私人收藏。

“我希望通过对这些自然风景的拍摄,为几百年后甚至更久的人们留下美的记忆,让后人看看我们这个时代的自然。”

Q1

你用“第一台相机”记录了什么?

保罗:我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常常使用摄影手段拍摄一些素材,我买了我的第一台相机,是一部卡片数码相机,并通过它来记录一些我的生活碎片,如同日记一样,每天拍摄,并且会写一下文字,但随后发现看到的场景往往和拍摄出来的照片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不停地钻研摄影技术,学习不同题材的摄影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我爱上了风光摄影,并且逐渐走出城市,去寻找一些拍摄地。


龙柏保护区萨旺尼河流域中老柏树的树冠下的生态面貌

Q2

第一次进沼泽拍摄失败的原因是?

保罗:我一直对拍摄沼泽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在我刚来到南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地质公园进行拍摄时,它对我而言是陌生的,充满未知的,至今我仍然将那里称为我的“摄影初恋”但是初恋往往是悲情的,我首次拍摄大沼泽地质公园时,由于经验不足,并没有拍到什么像样的作品,所以,那里对于我而言,既是甜蜜的初恋,又是心酸的回忆。

第二次拍摄是我远行来到非洲东部肯尼亚进行拍摄,回国后很快有图片社购买了我的作品,这对于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可以通过摄影的爱好来赚钱,从那时候,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成为一名职业摄影师,这是我职业摄影生涯的起点。


边缘上的生命生存在佛罗里达群岛的陆地和海洋的边缘的红色树

Q3

摄影包里最多的东西是什么?

保罗:我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在外进行创作,我必须选则坚固并且好用的器材,我有两部佳能机身,配合从广角到长焦五支镜头,它们可以满足我任何的摄影需要,我不会选择携带电脑,而是带很多的储存卡,待一个拍摄任务完成后,我会将他们统一带到我位于迈阿密的总部,统一进行筛选和处理,器材对于我而言,是士兵的武器,是音乐家的琴,我不会不停地更换器材,而是用好手里的每一个器材,习惯它们,爱护它们,要相信,每一个器材都有出色的时候。


可可西里的精灵一个高耸的大叶枫,似乎在等待可可西里雨林的居民们

Q4

在拍摄前为何要静坐?

保罗:我天性就热爱运动,更喜欢旅游,所有常常观看一些各地区的风光、自然、人文的介绍,如果一个地方触动我,我会静静地待在那里,听树木,听海水,听土地的声音,那仿佛是在听它们讲故事。

世界上每天的变化都十分巨大,但是海水,树木,空气这些是地球形成以来便存在的物质,虽然也存在着很多的变化,但相对而言较小,我希望通过对这些自然风景的拍摄,为几百年后的人们留下美的记忆,让后人看看我们这个时代的自然。


日照红林落日照射在国家地质公园的矮木上,温暖惬意

Q5

你会对作品进行后期“二次创作”吗?

保罗:后期是风光摄影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没有数字图像处理之前,对图片的处理很繁琐,现在我会通过电脑中的Photoshop来调整作品,我将这一步称之为“二次创作”,是除了拍摄以外的又一次创作,它可以非常缓慢地让你思考这张照片的特点,去思考“为什么要这样拍?我要还原什么?我要表达什么?”所以,通过电脑处理可以使摄影师的思考更充分,所有现在的风光摄影越来越趋向完美话,我的眼睛喜欢欣赏这些完美的视觉。

来源:摄影之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