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屠场大火死难者家属:他们在撒谎!(组图)

发表:2013-06-0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6月5日(周三),在吉林省德惠市被焚毁的家禽屠宰厂外,警方拘捕了一名抗议的死难者家属。(原文配图)


2013年6月5日(周三),在吉林省德惠市被焚毁的家禽屠宰厂外,一名悲痛的死难者家属。(原文配图)


2013年6月5日(周三),在吉林省德惠市被焚毁的家禽屠宰厂外,悲痛哭泣的死难者家属。(原文配图)


2013年6月5日(周三),在吉林省德惠市被焚毁的家禽屠宰厂外,警方与抗议的死难者家属发生冲突。(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路透社》6月5日(周三)报道,周一在中国东北部一个家禽屠宰场爆发火灾,造成119人死亡。那里的工人称这个建成4年久的设施,此前也发生过火灾,他们对工厂大门被锁不感到奇怪。

一名自称姓李的36岁的工人说,那里三年前也发生过火灾,是在为冷藏产品储存液氨的地方,据说是因燃着的香烟引发的。

中国政府称,初步调查表明,周一的起火点是液氨泄漏引发爆炸,也指责了该建筑采用了易燃建材,疏散通道设计不良和防火设备不足。

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着糟糕的工厂安全记录,那里的消防通道经常被锁上或堵住,以防止工人们偷懒或偷窃。

官方媒体称,被锁死的门是造成死亡人数高的原因。那名李姓女工说,把门锁上是常见的做法,“他们担心工人们会到外面去,不工作,浪费时间。在工作的时候,一些人也会感到饿,就会去拿东西吃。他们也担心这个。”

另一名吸入氨气住院的工人说,“当然,他们会限制我们的活动(而锁门)。我不清楚是为什么,但是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哪家公司会允许工人在工作时间进进出出?”这名男性工人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

更多的混战

周三,火灾遇难者亲属连续第二天在吉林省德惠附近的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外抗议,称官方谎报死亡人数。

在双方扭打过程中,见到警员们踢踩一名男子。大约20分钟后该抗议被驱散,至少一人被警方带走。

一名自称姓刘的男子说,他的女儿在火灾中丧生,他说,他相信有更多的人死亡,当局在掩盖真实的数字。

在警方试图拉走他的时候,他愤怒地说:“他们在撒谎。如果你去算算那些数字,检查一下名单,那完全都是错误的。你可以朝我开枪,我仍然会这么说。”

记者给该公司打电话寻求评论,电话无法接通。

政府已经拘留了几个与该火灾有关联的人,但没有给出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有一种倾向,就是过度管理员工,把他们锁起来,以确保他们不偷东西”,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劳工关系专家玛丽·加拉格尔(Mary Gallagher)说,“但他们往往没有考虑到这种偶然的事故,造成灾难的可能性。”

位于深圳的主张劳工权利的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音)说,地方消防部门可能展开了调查,但大多是对工厂罚款。

“这些罚款用到哪里去了,是否被用于培训或消除火灾隐患,我们从来不知道。目前,罚款只是用来增加政府收入的一种方式,而不是防止意外事故。”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