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登月时究竟说了什么?(图)

发表:2013-06-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成功登陆月球表面,着陆地点为“静海基地”(图/NASA)


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去年去世,享年82岁(图/AP)

据国外媒体报导,语言学家在分析尼尔·阿姆斯特朗著名的登月演讲录音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由于一个英文方言发音的不同可能导致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的讲话被误解。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搭乘的鹰号着陆舱降落在月球表面,当他踏上月球表面时,说道: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原文为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而大多数观看了现场直播的人们认为自己没有听到前半句的“a”,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问题就出现在这个“a”是否被阿姆斯特朗读出,根据登月录音文件显示,似乎阿姆斯特朗这句话中没有“a”,但是阿姆斯特朗在返回地球后认为自己当时说的就是“foraman”。来自密歇根州大学和俄亥俄州大学的语音学家在分析了1969年这段录音后认为,这个问题的出现可能与英文方言有关,由于阿姆斯特朗具有一定的俄亥俄州口音,通常情况下会连读“foraman”,把中间的“a”掩盖了。此外,录音设备的故障也可能导致了连读部分无法完全被观众听懂。

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劳拉·迪利(LauraDilley)博士对阿姆斯特朗的话进行了声学分析,结果与事实相符合,如果当时阿姆斯特朗真的说了“a”,那么听起来有些像一些语气词,比如“呵”的意思。由于俄亥俄州口音的缘故,加上录音设备出现了一些故障,导致了人们很难证实阿姆斯特朗是否真的说了“a”。为了进一步验证,研究人员还用“R”字母进行替代验证,并考虑了地月间信号传输质量问题,确认了质疑区间持续大约0.127秒。

澳大利亚计算机程序员彼得·福特通过声波软件进行分析,发现似乎缺少了“a”,由于持续时间太短,几乎无法被听到。无论阿姆斯特朗到底说了什么,这已经不太重要,这位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在去年八月去世,这句著名的话也将成为一个不需要解开的迷。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