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时务》老板遇袭 疑为专业者所为(图)

发表:2013-06-06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 (美国之音)

在香港,曾刊登一系列敏感议题的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周一在市中心办公处下遇袭,凶徒手法精准,疑为专业人士所为。陈平认为,凶徒的行为不仅有损香港的自由法治精神,也是对社会底线的破坏。他呼吁凶徒能尽早自首。内地也有不少民众声援陈平,敦促警方尽快破案。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周一傍晚在港岛柴湾办公室楼下,突然遭到两名持棍男子袭击。陈平的脸部、背部、手臂、膝盖等多处受伤。他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警方以伤人案立案调查。香港众多媒体均刊登了这一消息。

《阳光时务周刊》周二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谴责暴力流氓的行为,并呼吁,为了维护媒体追求独立、自由的环境,要求警方全力尽速缉凶。香港公民党也于同日发表声明,称对于有传媒高层受到暴力对待,表示极度愤怒,并强烈谴责施袭者,以暴力打压新闻自由。

陈平周三告诉记者,他目前已无大碍,但并不知道凶徒袭击他的目的是什么,他同时呼吁凶徒能前往警局自首。

记者:“陈先生您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陈平:“还可以吧。”

记者:“有没有知道大概为什么(遇袭)?”
陈平:“不知道。我人都没看清,他们从后面来(袭击)的,然后就逃跑了。”

记者:“您是不是也希望早日查到凶手。”
陈平:“对对对。我还呼吁行凶人希望他们能够自首,如果他们自首希望警方也能从轻发落,因为我们要的不是以暴易暴。”

陈平认为,凶徒的这种行为不仅有损香港自由、法治的精神,也破坏了社会的底线。

“第一,不管是维护新闻自由,还是维护社会的法治,还是维护社会安全,应该是所有的香港人都要珍惜香港这么一个自由、法治,尽管已经受到一定损害,但是还有这么一些条件的环境。另外,社会要有底线,各种什么利益、观点、党派之冲突、之矛盾这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是社会不能够走到这种,我称之为黑色暴力、流氓暴力的地步。”

由于《阳光时务周刊》此前休刊改组,部分员工被辞退,而该刊报道涉及不少敏感题材,令外界对陈平遇袭一事猜测不断。网名“北风”的该周刊前网络整合营销总监温云超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凶徒犯案手法来看,疑为专业人士所为。

在八九六四时担任香港《文汇报》副总编辑的资深媒体人程翔周三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损害。

“我觉得,无论如何,这是对香港新闻自由一个很大的挑战。过去不断有传媒机构或者个人遭到各种各样的骚扰或者恐吓。我觉得,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香港全体市民的关注,一定要共同来阻止这种威慑传媒的行为。”

程翔认为,虽然香港是法治社会,但是近年来强权及资本力量在不断侵犯香港媒体人的权益,这种情况很严重。

大陆民众也对陈平进行声援。学者吴祚来周一晚在新浪微博上说:谴责暴力声援陈平。阳光卫视总裁陈平先生于当地时间下午六时左右在柴湾办公楼外上车。遭两名疑似专业人士持械袭击受伤,这是怎样的报复?因为陈先生敢言,还是其所办的媒体曝光了它们的阴暗?请有关当局找到打手,还社会真相。各界人士,包括任志强、袁裕来、徐昕等均转发了该微博。

(原标题:《阳光时务》创办人陈平遇袭 凶徒被斥挑战香港新闻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