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方罕见回应私募案 张高丽丑闻爆发(图)

发表:2013-06-0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天津官方首次罕见响应私募案。而多年来,在私募基金丑闻上天津市官方一直采取默不作声、暗中打压的对策。

有分析认为,孙春兰入主天津后,公开曝光被前任张高丽强力掩盖的私募丑闻,对张高丽非常不利。

天津官方响应私募基金案 千亿涉案金额缩水至几十亿

中国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今天称,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几十亿元。

外界注意到,此次为天津官方首次响应私募基金案。多年来,在私募基金丑闻上一直默不作声的天津市官方终于发声,尽避涉案金额由此前民间估计的上千亿缩水至官方限定的几十亿。

天津私募基金案 张高丽始作俑

2007年3月,张高丽调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中共中央只是要把天津打造成中国经济第三极及北方经济中心,但好大喜功及另有企图的张高丽,不但要让天津超越北上广深,成为全国经济中心,更要成为中国的曼哈顿。于是私募股权基金,成了张高丽发展天津经济的灵丹妙药。

在张高丽的大力推广下,天津从2007年起出台系列的财税优惠政策。再加上市、区两级官员的配合广招,于是各路私募股权基金大量在天津“全面开花”。据天津工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户,占了全国2/3,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

在2010年年底到2011年10月期间,中共天津各级政府的相关领导在各种会议上,要求广大投资人响应“先行先试、非禁即入、借用管还”的号召到天津去投资。这让投资者义无反顾地投入了私募致富的美梦中。

不能公开招募的私募,更打着天津政府红头档的金字招牌,在全国各地公开招摇撞骗,有的招骗活动甚至直接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招募现场包是一堆领导排排坐着背书。

在2010年,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只有917家。但在2011这一年,当许多基金都已经陆续爆发无法还本付息的违约纠纷时,中共天津政府仍然在一年内的时间,突击核准1479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营业执照,比前几年的总和还要多。同时,中共天津政府还刻意封锁私募诈骗案的消息,向投资人隐瞒真相,继续把众多百姓蒙在鼓里。

有民众在网上撰文道:“天津主要的私募公司很多人去楼空,涉及受害人家百万之众,被骗金额高达上千亿,全国各地的老百姓因投资天津私募股权投资被骗的倾家荡产或家破人亡的为数不少。这么大的一个群体被骗,其幕后黑手直指天津政府。”

在2011这年,要为自己打造18大入常政绩的张高丽,岂容舆论评价有半点差池,哪会心疼那些因他而被吞噬的庞大民间资金,对私募丑闻采取斑压封锁的对策,大陆官媒更是集体失声。

孙春兰曝光私募案 整前任有先例

2012年11月,中共中央已决定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不再兼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由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兼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是心计颇深的一个女人。在辽宁工作40年之久,外界称其为辽宁省的“坐地户”。孙45岁成为副部级官员,2001年接任了薄熙来的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薄熙来则成为了辽宁省长。

有报导称,孙春兰最初毕业于鞍山工业技术学校,之后进入鞍山钟表总厂当工人。因此在自视甚高的薄熙来眼中,孙春兰既无学历,也无能力,却依靠女性的独特优势爬到他头上,不免在一些场跋冷嘲热讽,笑她是“钟表女工”,两人因此结怨。

据消息人士透露,孙春兰从未在公开场跋批评过薄熙来,但对薄熙来暗中下手。除了孙广田,夏德仁之外,薄熙来临走前安排在大连官场的人马已全军覆没。

时政评论人士林锋认为,尽避目前官方仍然在掩盖,把上千亿的私募案缩水至现在的几十亿。但孙春兰现在在天津这么做,有揭张高丽老底之嫌。因为这个私募案一旦揭开盖子,向社会承认有这么一回事,接踵而至可能很多内幕都会被捅出来,到时张高丽后院就要失火。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