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开心城市出炉 为快乐而走起(组图)

发表:2013-06-07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审视自己的处境,欲离开曾经梦想的一线城市,和“伪幸福”说再见。统计显示,中国一线城市,萌生离开念头的人士有近八成,具体比例为76.2%。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厌倦了的人去这十大开心地中的一个地方度过个悠长假期,可以让我们重新收获幸福感。

TOP1.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第二大城市,仅次于圣保罗,东南濒临大西洋,海岸线长636公里。里约热内卢属于热带干湿季气候,终年高温,一年中有明显的干季与雨季。市境内的里约热内卢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TOP2.悉尼

悉尼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除了悉尼歌剧院、情人港等无敌风景之外,海滩漫步、攀登跨海大桥都十分适合成年人。同时,这里也是爱玩的孩子们的天堂。乘坐游船出海环游海港,海上观悉尼歌剧院,乘坐古老的有轨电车游览悉尼市……这些体验都舒适而且有趣。还可以去塔龙嘉动物园,这里拥有2000多只动物,能够近距离认识野生动物,和可爱的考拉合影,欣赏欢乐的雀鸟表演,瞭解澳大利亚神奇而与众不同的动物王国。还可以到悉尼大学参观考察,感受良好的教育氛围,增长孩子的见识。

TOP3.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相传该城由迦太基将领哈米尔卡·巴卡所兴建,在其漫长的历史上还曾作为巴塞罗那伯爵领地和阿拉贡王国的都城,巴塞罗那因其众多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成为众多旅游者的目的地,巴塞罗那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

TOP4.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是荷兰王国的首都,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约71万,被称作为北方威尼斯。美国也有同名城市,位于莫霍克河畔,伊利运河附近,人口2.1万。最早居民多来自荷兰,故以荷兰城市阿姆斯特丹命名。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金融和文化首都。许多荷兰大型机构总部都设于此,包括飞利浦和ING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作为泛欧交易所的一部分,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坐落于城市中心。阿姆斯特丹有很多旅游景点,包括历史悠久的运河网、荷兰国家博物馆、凡·高博物馆等。

TOP5.墨尔本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城市的绿化面积高达40%。墨尔本曾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TOP6.马德里

马德里(Madrid),西班牙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全国经济、交通中心,马德里省首府。是欧洲著名的一座历史名城。市区面积607平方千米,人口约310.1万,包括郊区和卫星城镇在内,面积 1020 平方千米,人口约 452 万。其位置处于西班牙国土中部,曼萨纳雷斯河贯穿其中。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梅塞塔高原中部,瓜达拉马山脉东南麓的山间高原盆地中,海拔 670 米,为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南下可与非洲大陆一水为限的直布罗陀海峡相通,北越比利牛斯山可直抵欧洲腹地,因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历史上因战略位置重要而素有“欧洲之门”之称。

TOP7.旧金山

旧金山的宽宏大度是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是在饮食、建筑、音乐等所有城市生活层面上不经意的自然流露。旧金山全年都适合旅游,冬季一般比较潮湿,夏季多雾并且一天中可能出现多次天气变化,市区比加利福尼亚的其他地区要凉快得多。旧金山也是一个道地崇尚“多元化”的城市。在这里,同性恋者泰然自若地在屋顶插上彩虹旗,与异性恋者比邻而居;在这里,白人、黑人、黄种人和谐共处,唐人街连着北滩的拉丁区,日本城直通联合广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专以造型取胜的街头艺人,有的把全身漆成五彩斑斓,有的扮成巫婆、小丑甚至黑色幽灵;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头顶红绿头发的年轻人招摇过市,公然在街头拥吻的同性恋情侣。在这片土地上,任何的标新立异都不会招来旁人的侧目,每个人都是特立独行的楷模。

TOP8.罗马

罗马,把Roma(意大利语中“罗马”的拼法)倒过来,就是amor(爱)。你是否记得《罗马假日》里的情怀?公主驾着摩托车满街飞驰,浪漫中还真有一点俏皮呢。罗马是古代与现代文明交会的城市。

TOP9.巴黎

巴黎有着闻名天下的the Seine(塞纳河),是全世界求婚率最高的城市。到处弥漫着咖啡和红酒的醇香。法国人常说:“巴黎不是一天建成的”。巴黎到处都散发著艺术的气息。朱自清说:“从前人说六朝卖菜佣都有烟水气,巴黎人谁身上大概都长着一两根雅骨吧”。巴黎最吸引人的风景线就是香榭丽舍田园大道,凯旋门,和戴高乐广场。

TOP10.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简称布宜诺斯,是阿根廷最大城市、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南美巴黎”的美誉。它东临拉普拉塔河,对岸为乌拉圭(东方)共和国,西靠有“世界粮仓”之称的潘帕斯大草原,风景秀美,气候宜人。

 

来源:东方I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