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美峰会“梦幻牧场”(组图)

发表:2013-06-08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警察封锁了庄园周围的道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星期四(6月6日)抵达美国加州,按照计划于星期五和星期六在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非正式会晤。

星期五,BBC中文网记者驾车去探访了安纳伯格庄园和这个庄园所在的兰乔米拉奇镇。

兰乔米拉奇是 Rancho Mirage 的音译,原意为“梦幻牧场”。早些时候读过很多有关安纳伯格庄园的报道,印象中这是一座孤零零的沙漠小镇上的一所庄园,整个镇子上没有太多其他的设施。事实上,安纳伯格庄园更像是一座现代城市中的一所大院。

6月7日,晴,蓝蓝的天上没有一丝云彩。由西向东接近兰乔米拉奇时,车窗外的景色并不是想像中的所谓沙漠,而是荒山野岭。稍远处的山上植被不多,近处的的荒地上也只能看到生命力极其顽强的一簇簇野生植物。

兰乔米拉奇大约占地长宽8公里,但是记者见到的并不是这样一个小镇,因为和兰乔米拉奇联成一片的还有其他大约10个像兰乔米拉奇这样大小的镇子。

这就像一座城市分成很多区一样,人们往往不去注意他们的分界线在那里。但记者感到特别的是,这个组合起来的城市没有一个统一的名称。

来到这个地方的人们简单的感觉就是进入了一个沿峡谷延伸大约40多公里的城市,而安纳伯格庄园就是位于这座不小的城市中心的一所大院。
 

庄园附近的酒店
 


警察在安纳伯格庄园附近习近平夫妇下榻的酒店外戒备。

这座城市干净整洁,有许多漂亮的别墅、酒店和度假村,路边有许多热带的棕榈树,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只能看到路面上的车辆。

在当地一家酒店工作的一位妇女告诉记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在6日晚上入住市中心距离安纳伯格庄园不远的君悦冠军度假村酒店(Hyatt Grand Champions),他和他的夫人是在洛杉矶以东大约100公里的安大略(Ontairo)机场降落的。

她还告诉记者,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空军一号星期五(6月7日)下午在这座城市西端距离安纳伯格庄园大约10多公里的棕榈泉(Palm Springs)国际机场降落,然后到安纳伯格庄园等候习近平。

中国官媒报道了习近平在6月6日抵达加州的消息,但是没有披露他在那个机场降落,也没有披露他在那里下榻。

记者来到君悦冠军度假村酒店之后,相信有关的消息是凖确的,因为美国警察已经完全封锁了这家酒店,门外的一位客人正在抱怨她无法办理入住手续。与此同时,记者还在酒店对面看到了数十名反中国政府的示威者。

安纳伯格庄园的戒严范围要远远超过君悦冠军度假村酒店的戒严范围。在君悦冠军度假村酒店,记者的车辆已经驶入这家酒店的专用车道,在接近酒店大楼时才受阻折返。

但是在安纳伯格庄园,警察封锁了庄园周围的所有街道。对于这个非常安静的城市,封锁几条街道似乎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