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焱:21年不能与母相见 心中伤痛难以言喻(图)

发表:2013-06-08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熊焱到达旧金山首先在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留影。

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1992年流亡美国,至今21年未能与母亲相见。他的母亲已经失忆,快要不认得他了。他近日接受记者访问表示:他心中有难以言喻的伤痛,或许只能在天国与母亲相见了。

熊焱是驻扎在密苏里州的美军陆军的随军牧师,但脱下军装,他仍然是流亡海外的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近日应邀来旧金山参加当地华人纪念“六四”24周年活动,和出席宣布“天安门民主大学”将要复校的集会。熊焱是“天安门民主大学”复校筹委会的成员。

熊焱89“六四”后被捕入狱,1991年获释,92年流亡美国。他21年未能见到年迈的母亲,母亲患老年失忆症,已经快不认得他了,熊焱心中有难以言喻的焦虑和伤痛。今年4月,他向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申请签证,回中国湖南老家看望母亲,遭领事馆拒绝。熊焱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创伤,想起我的母亲就比较沉重了,哎呀!真的。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知道,美好的将来,还在天国。我想将来到了天国,我的妈妈会认得我的。”

但熊焱毕竟还生活在人间。他说:“活在人间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和我妈妈见面,她也能恢复她的记忆,认出我是他的儿子。”

熊焱悲哀的不仅仅是21年见不到母亲,更为89“六四”至今24年来的中国。他说:“24年过去,1989年发生的事情天天在我的心里头,这个记忆是永恒的,虽然时间在流逝,记忆没有消失。将近四分之一的世纪过去,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获得了自由,非常可惜,中国人更加陷入专制统治之中,这是一种悲哀。”

对今生与母亲见面,熊焱充满悲观情绪,但对中国的政治前景,他却非常乐观。他说:“因为我经历了两件大事:经过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那时表面看起来中国人都很沉闷,但在关键时刻,就发出力量;2009年我到香港,我亲眼看到二十万香港人还有大陆去的人,当他们发出力量的时候,那力量排山倒海。所以我的结论就是中国人民有力量结束一党专政,而且中国人民有力量重建中国。现在关键是,如何启动心中的力量,结成现实的力量。”

熊焱是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中国民主女神像前接受记者采访,那时旧金山华人正在中国民主女神像前举行纪念“六四”24周年烛光晚会。熊焱说:“虽然24年过去了,但我们的精神没有死,我们的力量也没有死,那结束一党专政日子,那激动人心日子,越来越近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