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八字适合当老板?(图)

作者:盛夏 发表:2013-06-0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纠结打工还是自己当老板,看看八字能给你很多启示。

八字中代表工作事业的,是正官与偏官,统称为“官杀”。一般来讲,正官表示比较稳定的工作,代表按部就班地做事情,安于现状,不会也不喜欢去做生意。拿国家的工资“吃皇粮”比如行政、教育、银行及大国企等,而且往往是担任正职;而偏官的性格正好相反,代表心眼、主意多,喜欢走捷径,喜欢开创新事业,不保守,胆子大,这样的人在事业上往往会自己开辟一条道路,所以适合做生意,工作上而且往往是副职。

通常来说,如果八字中没有官杀,则表示无官职,是一个平民百姓的命,就不太适合去选择当官或当老板,而适合选择打工更好些。假如官杀透于天干之上,则表示比较适合公务性的工作,比如在行政部门或大国有企事业单位当官或当员工。假如官杀只是在地支上没有透出,则表示比较适合自谋职业,自己当老板。


网络撷图

官杀在八字中的吉凶,要根据日干的喜用来定。假如日干喜用官杀,而且官杀在八字中旺而逢生,则表示此人官运亨通,生力越强,则官职越大。假如日干忌讳官杀,而官杀在八字中弱而受制,则表示此人官运亨通,制力越强,则官职越大。

如果八字中官杀为用旺而逢生,或官杀为忌弱而受制,那就适合去从政当官或经商当老板,而且容易成就一番事业;如果八字中官杀为忌旺而逢生,或官杀为用弱而受制,那就适合选择打工会更有利趋吉避凶,更有利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

现实中常常发现这样的情况,有的人能力很强,也很有政绩,但却一直做不到正职;而有的人能力较差,也没有多少政绩,但却一直担任正职,这种差异就是命中的官杀特性而造成的,而并非本人不够资格。

但也有特殊情况,虽然八字无官,但食神伤官旺而为用。食伤是八字中财的源头,性格上代表喜欢新事物,脑子灵活多变,绝对不墨守成规,这样的人很少与周围的人打成一片,不可能很融洽地在一个集体中生活,也不会长期坚持周而复始、上班下班。所以,八字中食伤旺的人,迟早只能走自由职业之路,要么去跑销售,要么从事技术行业,要么就自己做生意。而且伤官伤尽(就是八字中见不到官星),这种情况也有当官或当老板的运气,如果八字中伤官再加上印星辅助(也就是所谓的“伤官佩印”),则更是官运亨通。因此八字中食神、伤官旺的人,适合经商。

另一种情况,虽然八字无官,但财星旺而为用,也有当老板的可能,因为财旺即可生官。尤其是八字中偏财旺于正财的人,适合做生意。 正财代表可预见性的稳定收入、不属于大财,属于靠辛苦劳动所得报酬,所以正财一般指的是工资。而偏财,则属于不可预见性的非稳定收入,属于大财,属于非辛苦劳动获得的钱财。八字中偏财旺的人,大都在钱财上具有强烈的投机心理,不喜欢靠辛苦劳动挣钱,在赚钱方面欲望大,不安于现状,喜欢轻巧获利,所以适合做生意。

综上来看,一个人适合打工还是“开店”,是很多因素所决定的,其中八字命局中的官杀信息,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这些信息,是先天赋予的。但人的运势却是常新常变的,所以也是可以调整的,但调的是运,而不是命。有些命局中虽然官运不强,但如果经过个人矢志不渝的调整努力,也有可能争取到一份官职或开创一份事业。有些命局中虽然官运较强,但如果骄奢淫逸,也有可能丢官罢职,败坏事业。所以说,命虽天定,但运在人调。在人生命运之中,先天赋予固然重要,但后天努力也是举足轻重的,两者都是相辅相成,不可偏废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