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炸弹处处有 民怨火山时时爆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6-1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的同一天,福建厦门发生震惊全球的恐怖巴士爆炸案,一个长期遭受冷漠、蔑视及无助的人,怀着对政府、对社会、对人类的满腔仇恨,化身人肉炸弹,烈燄冲天、血肉横飞的一幕,正是贫富悬殊恶化、阶级矛盾尖锐、社会正义严重缺失的必然产物。

今次事件并非无迹可寻。年已六旬的爆炸案嫌犯陈水总,在网上透露了自己的悲惨身世及行凶动机,曾经上山下乡,回城后未获安排工作,也未获安排住房,全家十口人挤在二十八平方米的蜗居,靠摆地摊勉强餬口,却先后遭当局扫荡,直到四十一岁才娶妻生子。终于挨至退休之龄,以为可以申请社保,岂料派出所填错其户口年龄,社保不予办理,要求公安局改正又遭踢皮球,上访投诉又不得要领。这个在社会最低层苦苦挣扎数十年的可怜人彻底绝望,终于干出宁死也找人垫背的疯狂报复行动。

正如凶嫌的遗言所说,他只是哀求“给条活路”而已,然而这么一点低得不能再低的卑微愿望,也被无情的现实击得粉碎。假如他回城后能获安排工作,假如他自我谋生的地摊不被当局一再取缔,假如他退休后能够拿到社保,假如派出所能以举手之劳将填错了的年龄改正过来,假如他在生活中体会到政府的关爱、社会的关爱,他不会出此下策。是官僚的冷血、社会的冷漠,将他逼上了绝路。

彻底绝望 疯狂报复

没有人是天生杀人狂,绝大部分老百姓都是顺民,有三餐一宿于愿足矣。可惜的是,当今神州大地贫富悬殊,社会不公,官场贪污腐败,官商勾结,无权无势的低下阶层受尽剥削欺凌。而在维稳压倒一切的思维下,老百姓连上访伸冤的唯一渠道也被堵塞。狗急也要跳墙,何况是人,从杨佳杀警案、夏俊峰杀城管案到连串血洗幼儿园案,哪一宗没有贪官恶吏的影子?哪一宗不是官逼民反的恶果?

数十条无辜生命在熊熊大火中灰飞烟灭,其中有上班的父母,有买菜的老人,有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含苞待放的幼童,他们都是弱势群体,没有豪宅,没有喝茅台酒的权力,没有私家车,只能乘公共汽车,出入平安就是他们的梦想。然而,如此微不足道的梦想也随着凶嫌的报复而幻灭。很多人难以理解,既然凶手不想活了,为何不与那些欺负他的贪官污吏同归于尽,反而让仇恨蒙蔽双眼,将怨气发泄到同样受剥削压迫的弱势群体身上?

最令人担心的是,随着贫富悬殊进一步加大,社会公平进一步丧失,维稳压力进一步上升,民怨火山随时爆发,这不是“中国梦”,而是中国的噩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