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赠习红杉椅 官方、民间解读各不相同(图)

发表:2013-06-10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习近平昨与奥巴马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进行第二次会晤,会晤前两人在庄园散步闲聊,大谈生活琐事等。奥巴马还别出心裁,送给习近平一张用加州特产红杉木造的长椅,习欣然接受。内地官媒兴奋称,此寓意美方承认中美“平起平坐”;但有网民讥称,美国人是暗示习勿独揽大权。

昨是习近平“非正式”访美最后一日,大两人会晤前,先在风景美丽的庄园内散步闲聊。当两人散步到一张簇新长木椅前时,奥向习介绍椅子是他送给习的礼物,两人在椅子试坐了一会。这张长约1.5米的仿中国传统式靠背木椅,是用加州特产红杉木制造。椅背上用英文刻着“美国总统奥巴马赠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2013年6月7至8日”,椅座下方用中文字印着“卡利佛尼亚的红杉木”。

“奥巴马送长椅”成昨日内地各大媒体、网站热门话题。人民网官方微博贴文称,美送椅子寓意中美可坐在一起交流合作,“美国人终于承认中美可以平起平坐”、“中美两国同坐一把交椅;做伙伴,不做对手”。但也有网民指,送靠椅寓意习“要靠美国才能坐稳交椅”;更有网民指,长椅与Chairman(主席)的Chair(单座椅)不同,送长椅给习近平是寓意“不能独坐天下(独裁),要与人分享”。

据美方官员透露,习奥散步还谈及个人经历。习向奥谈及他在文革时到农村插队的经历,谈及文革对他个人及对中国未来的影响。奥巴马则提到自己童年在夏威夷的经历,指那段经历塑造了他有关美国作为太平洋大国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