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缅怀共产主义受难者 聚焦新美中关系(组图)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人权必须是新美中关系的中心

发表:2013-06-1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在华盛顿DC国会西北区麻塞诸塞大道和新泽西大道交叉口上,有一座以中国学生在1989年举行抗议活动期间竖立在天安门广场上的“民主女神像”为原型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6月12日,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在这里举行6周年纪念活动,以缅怀全球范围内因共产主义暴政而失去生命的 1亿民众。


华盛顿DC“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落成6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奥习会后的新美中关系,全球去共化成为当天活动的焦点

当天,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伊丽娜‧萝斯‧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国会议员布莱登斯坦(Jim Bridenstine)、爱沙尼亚外交委员会主席 Marko Mihkelson、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主席兰托斯(Annette Lantos)女士等在纪念活动上发言。华府政界人士和罗马尼亚、乌克兰、匈牙利、挪威等十多个欧洲国家驻华盛顿使团、以及亚洲越南等国在海外民间组织的代表参与活动,并向死难者敬献花篮、花环。

民主和人权必须是新美中关系的中心


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萝斯‧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

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萝斯‧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在回应大纪元记者提问“网络安全似乎成为上周的奥习会晤的关注焦点,应当如何看待人权在新型的美中关系中的地位”时,她说,“我想民主和人权必须是美国对中国外交政策的中心,而不是一个附加部份。这是美国这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所在,美国必须和人权的卫护者紧紧的团结站在一起。”

她在演讲中说,“我希望奥巴马总统能够利用上周的峰会,与中共领导人谈到日益严重的人权践踏。在共产集团统治下,这种人权践踏每天都在发生。”

萝斯‧莱赫蒂宁议员本人是古巴难民,8岁的时候全家逃离古巴后来到美国。

“中国人希望真正拥有自由 而不仅仅是有限的贸易”

萝斯‧莱赫蒂宁议员说,“现在,人权侵犯依然在越南、中国、古巴、北韩等(共产主义)国家发生。” “从北韩和南韩,我们可以看到共产主义和自由(国家)的区别。北韩人民忍饥挨饿,但是领导人穷奢极侈。”

“通常我们喜欢谈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也许有有限的经济自由,但是只有当真正尊重人权的时候,中国才能真正的尊重自由。在中国,宗教被压制,没有司法公正的法庭审判、强制堕胎……这些都不能忽视,美国必须面对。”“中国人希望拥有自由,而不仅仅和美国做贸易。”

罗拉巴克:在中国的共产主义是“这个地球上第一号要击败的力量”


罗拉巴克在演讲中说,“中国人民在天安门广场被屠杀,但是被(当局)自然的否认,这就是共产主义国家。”

罗拉巴克在演讲中说,“这座塑像提醒我们,冷战也许结束,但是与共产主义的抗争依然在继续。”

“中国人民在天安门广场被屠杀,但是被(当局)自然的否认,这就是共产主义国家。”

他说,“如果天安门广场屠杀发生的时候,里根是总统的话,将带领走向一个不同的世界。”

他说,除了激进的伊斯兰教派屠杀人民外,在中国的共产主义是“这个地球上第一号要击败的力量。” “我们要确保我们的盟友尽力击败这双重的威胁。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威胁,对人类的威胁。”

他也强调,他反对的不是中国人民和中国,而是反对中国共产党。

“彻底铲除共产主义 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无处可藏”


华盛顿DC“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落成6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萝斯‧莱赫蒂宁议员还表示,“美国里根总统向戈尔巴乔夫说了那句著名的话:推倒这面墙!即使东德在发展经济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但是西德和东德之间依然是天壤之别,很多年青人从东德逃向西德,来寻找好工作和更佳的机会。”

她表示,“帮助共产主义制下的人们获得民主、自由,获得幸福是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的义务所在。”

“彻底铲除共产主义,这也是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所在。”

“民主和自由可以传播到全世界,让共产主义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无处可藏!”

支持中国退党大潮 东欧共产主义解体前也出现退党潮


美国-格鲁吉亚商业协会主席Mamuka Tsereteli 在得知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超过1亿4千万人后说,“这意味着共产主义可能在中国已经在走下坡路……在这条路上,中国会变成一个自由的国家,就像 其他国家一样。我来自格鲁吉亚(苏联加盟共和国),那里,解体苏联共产党是解放生活在苏联地区人民的方式。”

美国-格鲁吉亚商业协会主席Mamuka Tsereteli 在得知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超过1亿4千万人后说,“这意味着共产主义可能在中国已经在走下坡路……在这条路上,中国会变成一个自由的国家,就像其他国家一样。”他表示同意这样的说法:中共如果不解体,那么不可能对天安门屠杀、对西藏人士和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进行正确的说明。

“我来自格鲁吉亚(苏联加盟共和国),那里,解体苏联共产党是解放生活在苏联地区人民的方式。” “这条路虽然不易,但是这一天在中国会到来,最终会到来。”


阿尔巴尼亚-美国自由之家主任Mucci M.Xhepa 表示,1亿4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相关组织,“这是很好的事情。”

阿尔巴尼亚-美国自由之家主任Mucci M.Xhepa 表示,“这是很好的事情。”他说,“阿尔巴尼亚的共产主义在崩溃的时候,很多成员离开这个政党,并谴责它。”

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国人走向自由势不可挡


乌克兰Crimean Tatar自治政府(注:属下有30万成员)驻美代表Ayla Bakkalli女士。

乌克兰Crimean Tatar自治政府(注:属下有30万成员)驻美代表Ayla Bakkalli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支持中国人退出中共,“对民主的期待,是人性本然。人,天性在寻找自由。”“一旦中国人的思想中感受到自由的时候,那么你永远都不会回头。”

Bakkalli 女士建议,“中共当局者应该正视此事,重新判断统治人民方式,否则有一天他们的门就会被敲响---比如埃及、利比亚的‘阿拉伯之春”,土耳其也正在进行之中。”

她还说,“中国人民有非常辉煌的历史根植于历史的文化,他们发明印刷术,发明火药……”
“我相信美丽勤奋的中国人民拥有内在的力量,坚定的(perseverance)走向自由。”她表示,美国和世界应该对此作好准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