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朝,主动与被动永远是一致的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6-1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在共朝,什么事情需要主动去做,什么事情需要被动去做,他们的心里其实是早就有一杆很精确的秤的。就顶层设计者而言,维护他们顶层设计的优越性,维护他们代代传承的合法性,这是第一要务。这是必然要主动出击,是不需要什么人来督促的。而那大批的顶层以下的各级权贵们呢?要让他们主动去做什么,那首先要看,是不是会得到最高层的欢心,要看是不是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好处,是不是可以排除政敌的潜在威胁。如果不是,那么,对不起,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要不断地推脱责任,直到不能再推为止!

最近沈阳电视台直播生活栏目,播出了一则新闻,最好地诠释了共朝官员“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含义。一个无照经营的小贩在居民楼里面磨豆浆,产生噪音影响邻居。找环保局,找工商局,找社区,找派出所,都宣称不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他们给出的最佳处理方案就是,受影响的邻居可以在对方磨豆浆的时候躲出去。

其实,这个事情真的很好解决。无照经营,工商部门自然要依法取缔;噪音超标,环保部门自然要依法处理;危害邻居的身心健康,派出所自然要予以训诫。但是,对不起,损害继续进行,维权没有门路!如果,无证小贩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影响的是一个领导如何呢?甚至是一个与以上某个部门有多少关系的人物如何呢?我想,这个事情,早就解决了,还需要记者多次曝光而不能解决吗?其实,不解决,不过是受损害的那一方是一个无可依靠的老人罢了!不妨碍任何人照常工作,也不妨碍任何人升迁。如果受损害的那一方是领导呢,或者是领导的亲属呢?不久之前,某县长的亲戚霸占别人的房产,不是由政府有关领导亲自出面帮助霸占成功的吗?可见,主动或者被动,关键是看,对象!为人民服务,同样看这个人民是谁!一个流浪儿,一个鳏寡孤独的老人,一个无依无靠的农民,在他们的眼里,是算不得人民的!他们所说的人民,原来就是他们和他们领导自己!

中国先贤们曾经指出,一个和谐的社会,应该是“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同“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今天,老不知所终,壮不知所用,幼不知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不知所养,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和谐社会”和谐到哪里去了呢?

当陈水总成为恐怖分子的時候,我们固然要谴责他的伤害无辜着的行为,但是,这个所谓的恐怖分子,真的到了需要在死后还要全社会人人得而诛之的地步吗?死者已矣,即便将他曝尸荒野,挫骨扬灰,又有何用,倒是这所谓的人人得而诛之的的宣战,会不会落在死者亲属的头上,让他们承受原本也不应该死者承受的痛苦或者折磨呢?我们不想妄猜,但是,我们明显地看到,共朝在同死者作斗争的主动性,是非同寻常的!

让陈水总成为恐怖分子,并与之一起殒命的还有48条鲜活的生命,仅仅一句仇恨社会,就可以概括全部原因吗?即便真的如共朝官方的说法,陈水总没有受到任何不公正的对待,那么,是否还有其他别的原因,让他不仅毁灭自己也毁灭别人呢?在这一点上,共朝的官员们三缄其口,秘不可言了!他们有意采取被动的姿态。

其实,我们更愿意相信,陈水总是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然后走投无路才“自绝于人民”的。否则,他就会成为天然的仇恨共朝这伟大和谐社会的罪犯了!一个统治集团,竟然受到它治下的人民天然的仇恨,那么,这个政权还有存在的合理性吗?估计,这一点,是那些夏忠平们或者任仲平们,所没有想到的吧!

虽然,不给办低保,不给办养老金,没收他的摊位之类的事情,有大量的人证物证证实这些是存在的,但是,共朝的有关部门还是在死无对证的情况下予以否认了!好吧,就算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自己编的理由,是为了要灭掉自己也灭掉别人而编造的污蔑党和政府的理由吧!那么,他的真实理由是什么呢?这个时候没有人主动地去探究,甚至也没有人主动去分析,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他们急急忙忙地将其归到人民公敌的一面,然后口诛笔伐一番,以为可以了结此案了!

太主动了,就必然让人疑心!雷锋太热情了,我们才发现他身后站着一个摄影记者!巧家爆炸案,太快被侦破了,我们发现这原来是一个骗局。刘铁男被举报,他们太迅速地出来辟谣了----但后来我们发现,这确实不是个谣言!

厦门爆炸案,从侦破,到发出诛杀令,是不是也太主动了,太迅速了,太没有悬念了呢?依照惯例,人民必然开始怀疑。

共朝的事情,主动和被动其实永远是一致的!主动掩盖真相,被动回避真相。只要对他们有好处,采取主动和被动,无非是角度不同而已,其实并无本质的区别!只要对他们无好处,同样也会采取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也无非是角度不同而已,其实也并无本质的不同。

说来说去,在他们的眼里,人民,其实也不过是诛杀的对象而已!

最真实的“为人民服务”的影像,莫过于延安城管的双脚高高抬起狠狠跺下的一瞬间!在这样的服务下,陈水总们不走上绝路那才是怪事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