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其实就是反腐败!

作者:拾月霜寒2012 发表:2013-06-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2012年11月,台湾高等法院裁定,前总统陈水扁贪渎罪名成立,刑期18年6个月。

陈水扁入狱,使某国官员集体震惊:民主体制下的反腐败,连总统都不放过!于是他们开足宣传马力,强调:民主是西方的“阴谋”。

2010年9月,韩国外交部长柳明桓,被指责利用职权为女儿安排工作,虽然,没有证据显示柳部长的女儿受到了特殊关照,柳部长依然被迫辞职。

而且,韩国总统李明博被迫表态,他说,要把韩国建设成为一个公平的社会,为公民提供平等的机会……(请注意:韩国总统的这番话,是在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纪念日上讲的——这,才是真正的“抗日”。)

看来,民主不仅仅是西方的阴谋,也是东方的阴谋,是华人、韩人,黄种人白种人黑人印度人阿拉伯人——全人类进步力量的共同阴谋。

这阴谋,是针对腐败官员而来。

民主反腐败,这里面的逻辑很简单:

如何防止官员腐败,根本的两点:其一,官员财产公开、公示,把官员的家底晾出来,让全民监督。其二,政府财政公开,政府收入多少,支出多少,钱花在哪里,放在阳光下,大家看个明白。

如果官员弄虚作假怎么办?首先是独立媒体撰文曝光,随后千万公众走上街头一起怒吼——腐败官员被迫滚蛋。

这就是民主的同胎兄弟:自由。今天的权势集团说:我们的国家不缺少自由而且是很自由。这话我表示同意,今天我们有很多自由,比如唱红歌的自由,反日的自由,反美的自由。其实,我们只是缺少了一项最重要的自由:反腐败的自由。

今天的宣传机器仍然在使用一个辞令:民主是在“反DANG”。他们好象不明白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如果是一个廉洁、公正、清白的党,人们为什么要反D?把一个“干净”的D反下去,换个腐败的上来,犯贱吗?

同样道理,一个廉洁公正的当派,怕什么民主选举,怕什么民主监督,怕什么言论自由——

怕什么反档?谁又反得了?

另一个例子:

就在日前,香港一名警司,因收受一家火锅店的饮食折扣——注意,不是现金贿赂,是折扣——被判刑1年。新闻说:香港警司黄冠豪和同事在某酒店,先后获得总计5400港元的餐饮优惠,并获赠一瓶一千多元的威士忌……就这样,一名警察官员入狱了。

为什么香港警方不袒护下属?不行,有廉政公署盯着呢。为什么廉正公署不狼狈为奸?因为有市民和媒体盯着呢。

廉政公署是个什么样的部门?

答:廉政公署是一个打击贪污腐败的独立的司法调查机构。它的独立表现为:机构独立,人事独立,财政独立,办案独立——一句话,它只对香港市民负责。

比如,有市民向廉政公署举报:警官黄冠豪涉嫌腐败贪污。廉署怎么办?条例规定,廉署48小时内要作出答复,涉及到贪腐实据的的,一月之内立案调查。

如果廉署徇私舞弊,或者把举报材料“转呈黄冠豪警官阅处”,后果怎样?

首先,廉署违反廉政法令,会遭到独立媒体连篇累牍的炮轰。接着数十万市民会走上街头,怒吼抗议。然后,廉署官员引咎下台,新廉署官员上台,案件重开调查。

廉署不是不想包庇犯罪,不是不想同流合污——他们不敢。

这就是民主反腐,就是这么简单有效。

反腐败的口号人人在喊,究竟怎样反腐败,却好象“分歧”不断,其中的根本原因在哪里?

毛派也是反腐败的,孔庆东、司马南等“毛派”,也不时喊几句反腐败的口号。至于如何反腐败,他们给出的药方是:毛泽东

退一步说,即使毛本人廉洁,只凭一个领袖(死的),就能反腐败?毛时代用制造贫穷来掩盖腐败与不公正,这个伎俩真的奏效?

这里的道理同样很简单,孔庆东司马南等人不可能不明白。所以,孔庆东、司马南等,不是什么“毛派”,只是一群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走卒而已。

用反腐败的口号来维持腐败特权,是今天权势集团的伟大发明。孔庆东、司马南等,不过是这发明的代言人。

所以,孔庆东、司马南等一定要强调:民主,是西方的“阴谋”。

民主是西方的“阴谋”,也是东、北、南三方的“阴谋”。这阴谋不适合中国的国情。特别是,这“阴谋”不适合中国的“官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