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尽快缉凶 迟早有港民被打死”(组图)

作者:扬铃 发表:2013-06-15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扬铃综合报道)香港一市民在旺角行人专用区,因不满青关会成员人多欺人少对待法轮功摊位而出手制止。后遭疑似青关会的数名男子用折凳猛烈袭击头部。就此,香港11个泛民主派团体6月12日联合举办记者会,谴责凶徒所为,并质疑警方有纵容亲北京团体的暴力嫌疑。当日遇袭的市民陈先生亦出席记者会,讲述事情经过。

市民顶撞青关会后 遭暴力袭击

陈先生说,6月6日,他于下午6点前抵达旺角行人专用区,准备参加支联会举办的李旺阳的悼念会。他见到三、四名青关会男子高举一条很长的横额,试图遮挡当时只有一名女子的法轮功摊位。他不满青关会人多欺人少,试图按下青关会的横额,随即遭对方推撞及粗口辱骂。

陈先生说,他在该名法轮功女士的劝阻下离开。6点40分左右,他返回该地时,见到有其他市民在指责青关会是“卖国贼”、“乱港”,他也上前加入。后因有人报警,警方将双方隔开。

不久,青关会成员开始收拾东西离开。当时约是7点,他见悼念会尚未开始,便打算到附近逛一下,向豉油街方向走去,接着转进女人街,随即遭约3、4名男子用折凳从后面袭击。他说,当时情况混乱,他一直向后退,试图保护自己,直到他跌入一间食肆对方才停手。后来他返回行人区打电话报警,旁边也有7、8名路人帮忙报警,及帮他敷伤。


6月6日晚,陈先生遭凶徒用折凳暴力袭击,头破血流。(网络图片)

他说,他在医院里住了几天,头部缝了几针,警方重案组也找他录口供。

陈先生称,凶徒虽然无一人是与他之前争执的青关会成员,但肯定遇袭与青关会有关。他称该次袭击“极端暴力,都是集中向我头部攻击”,“这些已不是政治团体,是暴力团体。”

他在记者会上向传媒展示了伤势。

支联会李卓人:是否警方有纵容暴力嫌疑

该记者联合会由支联会、职工盟、保卫香港自由联盟、社民连、公民党、民主党、街工、工党、新民主同盟、公共专业联盟及民协11个泛民主派团体发起。

支联会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质疑说:“光天化日之下打人事件竟然一个礼拜抓不到人,是否警方有纵容暴力嫌疑,令大家以后不敢出声,香港言论自由岌岌可危。”

“每一次他们用暴力,他们就没事,现在我怀疑是不是警方当他们是国保编制的一部份,这一连串的事件,令我们很忧虑香港的法治方面失色,变成给警方纵容下没有法治。”

民主党蔡耀昌:警方一直纵容亲北京团体

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质疑这类暴力组织不但亲政府,甚至是亲北京的,并批评警方一直纵容“爱”字头的亲北京团体。他说:“梁振英已经知道,甚至现在继续纵容有关人士,让他们日后的行动更加可行、更合理化,甚至令香港人都觉得习以为常。”

社民连吴文远:若不尽快缉凶 迟早有港民被打死

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要求警务处长曾伟雄公开交代事件。“你见到,西洋菜街发生镪水暴徒之后4 年来都有警车长驻街上,到现在警车仍在,说要维持治安。上面有天眼(高空闭路电视),那么多警力。现在几个人用折凳打一个手无寸铁的市民,如果警方不尽快缉凶,曾伟雄不站出来交代的话,我只可以说香港有普通市民被人打死,迟早有一日会发生。”

街工梁耀忠:警方偏袒 凶徒变本加厉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认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是要梁振英转变态度,“因为特区政府本身都不断容许它的部门,特别是警方在过去一直以来一而再再而三,对这些暴力行为偏袒,至今日现状凶徒变本加厉。”

“我们见到这些团体在早期不断去挑衅法轮功,出现警方偏袒的现象,(警方)反而倒过来检控法轮功,将是非黑白颠倒去纵容,但整个特区政府视若无睹,反而一再纵容。这些凶徒又怎么不会再接再厉或更加严峻的挑衅我们呢?”

他要求梁振英返港后一定要公开谴责暴行,否则无法保障港人的言论自由。

有议员质疑这类黑帮暴力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有关。也有专家指出,只要中共政权一天存在,香港的政治将不可避免黑道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