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个东西至于么?下跪磕头还要自扇耳光(组图)

发表:2013-06-1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不少销售公司为提高业绩,开始对销售员进行各种魔鬼式训练,目的只有一个----—让销售员突破自我,增加业绩。近日,网络上流传主城一家公司培养员工时的另类照片:七八个员工一字排开,下跪请求客户举起双手;有个女员工甚至原地做起俯卧撑来换取客户的认可。


因为业绩不理想,这名员工被老板当众用脚踢。网络截图

培训目的

员工用行动打动客户

重庆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伏科技”)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科园一路渝高大厦F座16楼。

光伏科技主要代理销售一知名品牌洗衣机。总经理王定坤解释,网络上热传的这组图片其实来自他们去年首届销售冠军特训营,他花费4万多元,让60多名员工到一度假村培训了三天三夜。

每天的培训时间约10小时,内容涉及销售理念、技巧、调节员工心理。其中包括突破自我、感动客户的“请求活动”。王定坤解释说,一些销售员因为胆小,害怕跟客户沟通,害怕被拒绝。“我希望他们突破自我,用真心的行动来打动客户,从而提高业绩。”

在这次培训开始前,王定坤也特意提醒员工,“千万不要以伤害目标客户和自己的身体,来换取对方的点头和举手。”

回放现场

下跪做俯卧撑扇耳光

25岁的传雨红是光伏科技一名销售员,她对公司日常运营的理解是“似传销的非传销”。去年12月,她也参加了这次培训,“王总只是让我们想尽办法打动客户,但没有强制我们做任何事情。”

传雨红回忆,课程规定,扮演客户角色的销售员不能轻易举手,必须是在受感动的情况下自愿举手才算是通过。而销售员做出的行为必须要真诚,无论你做什么动作,都必须说“求求你,把手举起来。”

现场,为打动目标客户,销售员中有跪着磕头的、有做俯卧撑的、有用头顶地倒立10分钟的……不少“客户”甚至被感动得落泪。传雨红为打动“客户”,先是下跪、磕头,但没效果,最后她就开始扇自己耳光,20多下耳光后,最终才获得“客户”的认可。

陶红正是2012年光伏科技的销售冠军,这得归功于这次培训。以前,他在一个模具企业做模具设计,性格比较内向,他之后转战销售行业。他最开始害怕给客户打电话,害怕被人拒绝。经过这次培训后,他觉得胆子大了,整个人也开朗了。

脚踢员工

被踢者是总经理侄儿

最近两天,天涯重庆和腾讯大渝网都登出了这个帖子,里面还有一张照片,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子正在踢跪在地上的员工,员工半低着头,逆来顺受的样子。配有文字解释当时情况:有个别员工最终头磕出了血,同时某员工因老板觉得不够真诚,而采取用脚踢和打的方式。

踢人男子就是王定坤,此图引起网友们的不满。大家想知道,为什么踢这名员工?

王定坤解释,这名员工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侄儿王西照。2008年起,侄儿就一直跟着他工作,但一直进步不大,没有达到他想要的高度。培训那天,侄儿嬉皮笑脸一点不投入,他一气之下,才踢了两下,“其他员工我怎么敢踢?”

我们从多位当时在培训现场的员工处核实了解,王定坤所说属实。

网友反应

搞不懂是演的哪出戏

这组照片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一方面谴责老板培训无底线,不尊重下属人格,也不理解员工们为何要如此配合?

不过,也有极少数网友对这种培训方式表示认同。“@sapc-qql1001”说:“培训销售人员就是要这样才能有效果。要放下所有所谓的尊严、人格。如此培训下来,没有办不成的事,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

前天,王定坤接到朋友电话,上网查看这组图片和网友的评论后,他大为光火。他强调,他不是网友口中的骗子,更不是没有良心的老板。

对于这件事情,王定坤分析,可能是竞争对手恶意炒作的,他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卖个东西至于么?老板让销售员下跪磕头自扇耳光(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