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非法洗矿河水污染如芝麻糊(组图)

发表:2013-06-18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近日,记者接到湖北鄂州汀祖镇桂花村村民举报,该镇绝大多数的洗矿厂没有通过环评(环境影响评价),仍在非法经营。洗矿厂的污水排入河流、湖泊,导致村民喝不上放心的水,也不敢吃当地的鱼虾和农作物。10年来,当地村民多次反映,但始终无果。

据当地村民介绍,汀祖镇洗矿厂共有37家,仅2家通过环评。目前仍有20多家在满负荷生产,每天排放数万吨污水。汀祖镇桂花村原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如今成为洗矿厂的“排污渠”,河水浑浊如“芝麻糊”一般,鱼虾死绝,水草不生。

记者搜索发现,早在2008年,就有媒体报道过,汀祖镇吴家垴村周边10多家洗矿厂的洗矿污水冲出一个巨大的塌陷区,导致上百亩良田被毁。去年3月,该镇大洪山矿区的一家非法选矿厂也曾发生溃坝,造成部分路面和水田受损。


图为还在进行生产的洗矿厂


图为被污染的河流


图为被污染的河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