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反常 被子都被晒糊了?(图)

发表:2013-06-2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的温度高到被子都被晒糊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武汉的温度到底多高?黄同学:“高到晒糊了我的被子!”黄同学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据她介绍,昨天一回校发现,自己的被子不仅晒焦晒糊,还“烧”出了两个小洞。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这两日便可以离校放暑假。黄同学打算离校前把空调被清洗收好,前天中午她把洗好的空调被晒在了宿舍楼顶上。

前天傍晚,大雨将至,在校外的黄同学便让室友帮忙收被子,“她当时电话告诉我,说被子被晒糊了,我还不相信。”黄同学说,由于临时有事,她昨天中午才回到宿舍,看到椅子上被晒得又黑又糊的被子,哭笑不得。

黄同学说,宿舍楼顶铺了厚厚的沥青用于防水防漏,空调被搭晒离地面最近处的两边,都晒成了黑糊状,还出现了两个小洞。

被子竟然能够被晒糊了?武汉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有机化学老师陈阳说,这种现象有可能发生,空调被是用化纤做的,气温太高时确实能被晒糊甚至自燃。

一名来自安哥拉的非洲留学生最近在长沙中暑了,长沙的气温比前段时间确实高些,这位非洲留学生声称,正午时段绝对不敢出校门。

爱福德,来自中非布隆迪,在华中农业大学读研。爱福德在武汉学习生活了七年,他说,武汉已是他的第二故乡,中文也说得相当利索了。说到武汉的夏天,爱福德声音提高了两个音阶,“武汉的夏天绝对比非洲热”。

他告诉记者,在布隆迪,盛夏时的室外温度最高达35~36℃。但与武汉不同的是,布隆迪的夏天有风,风吹在人身上就会感觉到凉爽,“但武汉的夏天不一样,夏天的风也是热的”。虽然如此,爱福德却已习惯了武汉夏天的火辣。

爱福德说,他对武汉的夏天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夏天到了,美食更多,比如凉面、绿豆汤、烧烤,很适合晚上聚会、逛街吃;但是,武汉夏天的气温确实有点HOLD不住,白天必须呆在有空调的地方。

来自加纳的Seden,目前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Seden来武汉学习一年半,但已明显感到武汉夏天的热情。Seden说,在非洲,夏天人们外出几乎没人打伞,但武汉的街头,到处都是打伞的女孩子,“大热天晒久了,皮肤真的会红肿”。武汉夏天白天和晚上呈现出两种景象,白天她和同学们都尽量呆在室内,晚上却活动较多,还爱逛夜市和美食街。

南美洲的留学生Natasha,目前在湖北大学学习汉语,她来武汉快一年了。Natasha说,她没想到武汉夏天会这么热。巴西夏天的温度一般在30℃左右。巴西的北部稍微热点,但是也没武汉这么热。这段时间,她都不敢白天出门,就呆在教室或者宿舍,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有空调。而需要买东西时,她也尽量选择晚上外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