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策顾问发公开信 严厉谴责马英九(图)

发表:2013-06-22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海基海协两会在上海签署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这样的协议在台湾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马英九的一名国策顾问并向他发了公开信。

据台湾学者指出,服务业约占台湾总就业人口的近六成,其产值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七成左右,且相当比例是由中小型企业经营。

在服务业占台湾经济份额极大下,此一协议势将影响众多的行业及人们生计,虽然在野党一再批评,但马英九在这项协议签署前并不让台湾各界知道其可能内容。

出版业的郝明义是极少数可以得到马政府信息的人士,这不仅因为他在马英九2008上台时获聘为总统府国策顾问,更关键的是他在协议签署前一天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严厉讉责马英九愚眛、无能、粗鲁且自我感觉良好的倒退。

出版业

他在声明中比较了两岸的出版市场说,出版最重要的土壤与养分是自由与开放的环境,台湾虽然市场规模小但众多创作者与小型出版业者并未受限于市场规模,带动了印刷、书刊零售、书刊发行等整体产业链发展。

相对而言中国大陆市场规模大,出版、印刷、书刊零售、书刊发行四个行业统整为一,均为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任何一个省级的出版集团都拥有这四个行业的丰沛资源,创造出四头一身的规模经济。

台湾的出版业者一直希望北京能对其开放,进入中国广大的华文出版市场,但郝明义说马英九政府的谈判却配合中国大陆将四个产业链切割先挑印刷业,且台湾业者到中国投资印刷还是拿不到"书刊淮印证",只能印些包装纸材与宣传物。

在这次的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郝明义认为未来中方将没有任何理由与台湾谈判出版本身环节,台湾等待多年的大华文市场已形同泡沫。

而台湾本身的出版产业,他的预期则是将在中国大型出版集团进入下难逃被消灭与并购命运,且原先台湾引以为傲的自由、开放‘多元出版面貌与阅读选择,也势必产生质变。

公开信

在这样的声明发表后,马英九指派了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与行政院政委薛琦向他说明,而郝明义在这样的说明后对外公开了内容,并对马英九发出一份公开信。

郝明义说他在同规划此次协议的薛琦谈话后,第一次对如何规划协议有了一些认识,也看到了台湾政府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决策与作为。

他观察的结论是其太过轻忽两岸事务的敏感、黑箱作业却自以为是、对大陆的无知与愚痴、傲慢地忽视产业需求、对台湾本土中小企业缺乏怜悯。

他对马英九的公开信中说,马英九第一次就任总统不久后,他就同另外两名人士与马有过一次谈话,他们提醒马说两岸交流谈判极为敏感,所以政府最好把一切两岸交流的谈判都公开化透明化,一方面可凝聚台湾的共识,另一方面也可取得在野党的某种背书。

他在信中说"当时阁下作了笔记"但后来政府的作为完全背道而驰,政府黑箱作业并自以为是,在签署前一天的下午民进党立委说连有多少行业详细数字都没人知道,且连国民党立委也没人知道。

对于这种不让民意机关知道两岸协议内容的作法,郝明义转述了他向薛琦的求证,薛琦给他的答案是由于许多东西事涉敏感,因此除非签成不会公布。

在有关出版业的谈判方面郝明义也公开了同薛琦对话的内容,他在对马英九的公开信中说,"阁下的许多政府官员被批评为有一种知识的傲慢,而我昨晚第一次有了亲身的体会"。

他并形容说对大陆的无知与愚痴,是对突围方向的雷区与深水区毫无知识。

在这名台湾总统国策顾问公开信的几个小时后,两会代表在上海如期签署了服务贸易协议,据海基会代表台方签署协议的林中森说这次的会谈"成果丰硕"。

海基会并说,其本次包括签署服务贸易协议的会谈,具有"继往开来,再创新局"的重要意义。

原标题:特稿: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触发的“公开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