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探新低惟中国大妈扫货团不见踪影(图)

发表:2013-06-22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商店里的金饰柜台(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今天看来,似乎更像是个笑话。国际金价今年4月跌穿每盎司1400美元,触发中国大妈到各地抢购金饰,金价平均比大陆便宜的香港,更是自由行大妈的最爱,金饰店人山人海的场面历历在目。但今天金价一度跌破1300美元关口,香港金饰店却不见了大妈扫货团的踪影。

香港旅游区铜锣湾一家金饰店的店员告诉明报,今年5.1劳动节假期是抢金潮最高峰时刻,虽然之后金价持续下跌,但疯抢黄金的现象不再。店员称近期饰金生意稳定,内地游客订购最多的是龙凤镯,用于婚庆等场合的送礼,基本属于刚性需求,没有因为金价下跌而波动。

报道引述一名来自上海的黄小姐称,她们一家21日到铜锣湾购买金饰,表示没有专门留意黄金价格,既因为觉得金价长远来讲会上升,加上目前确有金饰需求,只要款式和价格相对合适,就会考虑购买。

平时一直喜欢收集饰金的港人凌女士表示,她认为饰金价格相对稳定,但“如果计上加工费、服务费,一款饰金至少要2万元以上,才有可能反映到金价下跌的影响”。

国际金价4月份一度大跌,当时市场盛传华尔街大鳄刻意打压金价让资金回流美元,但中国大妈却趁机抢购金饰,据大陆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中国大妈总共扫了300吨的黄金,甚至是"华尔街投多少,大妈们买多少”,直接哄抬了金价,让大鳄们始料不及,更有网友感叹“华尔街分析师抵不过中国大妈”,”内地传媒甚至有“中国大妈完胜华尔街大鳄”之说。

凌女士表示,如果是真正希望趁短期金价波动时投机赚钱的人,更多会考虑纸黄金等方式,饰金的投资利润太低,而且金价继续下跌,即使已比5.1黄金周时低很多,但预期这种趋势会继续,所以更加会持观望态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