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极端天气酿严重后果(组图)

发表:2013-06-23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

干旱和洪水造成的饥荒

为应付极端天气而做好准备是当务之急,特别在那些向非洲一样的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世纪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二、三十年后气候变化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干旱和洪水将造成食物短缺。

世界人口继续增长

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增至约90亿。到那时,全球对基本农作物的需求量将近乎翻倍。美国研究人员提醒说,目前食品生产(相比人口增长)已经过慢,无法平息世界多地的饥荒。

海平面快速上升

就在洪水影响粮食收成的同时,不断上升的海平面使问题更加严重。科学家警告,海平面目前上升的速度比预期快60%。由此造成的后果是,小型岛屿国家面临被淹没的危险。

土壤盐化

随着海平面上升,海水渗入土壤,造成土壤盐化,不利植被生长。图中的太平洋岛国密克罗西亚(Mikronesien)正深受此害。土壤盐化不仅对植物有害而且同时也为沿海地区的农业带来巨大问题。

“地球的绿肺”濒临消失

亚马逊热带雨林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为维护全球气候平衡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图中是一片位于巴西境内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因为这一地区的气温不断升高、空气日益干燥,所以这片雨林濒临消失。最糟糕的情况是,亚马逊雨林可能将从二氧化碳吸收地变成二氧化碳排放源。

格陵兰冰川融化

格陵兰岛的冰川覆盖面积高达85%。全球变暖造成冰川迅速融化,海平面上升。北极的白冰本可以将热量反射回宇宙中,而深色的冰川融水则将吸收更多热量。

南极冰川也在融化

南极的冰川一直被认为比格陵兰岛的冰川坚固。但最新的测量结果表明,自人们对南极开始进行卫星测量以来,南极的冰川在过去的20年里也在不断减少。

恶性循环

北极越来越多的永久冻土带融化,加快如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的排放。科学家们担心,这样下去只会造成恶性循环。永久冻土的融化使气温继续升高。图中的科学家正在测量格陵兰岛的气体排放量。

海洋酸化

海洋吸收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造成海洋酸化加剧,导致酸碱度降低。贝壳和海螺等海洋生物的壳将会变轻、变薄。科学家正在北冰洋群岛前探究海洋酸化对海洋生物造成的影响。

海洋酸化侵蚀珊瑚礁

珊瑚礁也是海洋酸化的受害者,海洋酸化正在侵蚀图中的澳大利亚海岸的大堡礁。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鱼源丰富的礁石十分重要,除此之外,珊瑚礁带来的旅游业是不少小国的重要收入之一。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