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瘫痪 系统升级还是另有隐情?(组图)

作者:范彦龙 发表:2013-06-24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范彦龙综合报导)6月23日上午,中国多地民众遭遇银行取款困难的状况;北京、上海、武汉、宁波等城市也受波及。工行等银行的回应是“系统升级”。

多家银行:系统升级?

中国多地民众在提款时面临取款困难的困境,此次取款困难多是使用工行的民众。据悉,全国多地储户23日上午在使用工行柜台、ATM机以及网上银行时取款困难。


23日,各地网友遭遇银行取钱困难

工行在23日中午12:50发微博:“6月23日上午10点38分至11点23分,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目前系统已恢复,各项业务业务正常办理。”

此则消息与工行在21日时发布的系统升级时间“2013年6月23日0:10—1:40”有近9个小时的落差。

此外, 中国4大国有银行的另外3家“中行”、“建行”、和“农行”的部分网点也发生了无法取款的现象。23日上午,北京一些中行、农行的ATM机出现故障,难以使用。同日,民众的建行卡也出现不能使用的现象。

钱荒”袭来, 专家辟谣, 网友担忧


23日上午发表的文章截图


23日工行暂停服务

就银行存款的安全性,《长江商报》于23日上午8:42分发表一篇题为《专家称钱荒不会影响个人银行存款安全》的新闻,强调“‘钱荒’虽然是发生在金融同业市场短期现象”但“不会影响到银行的传统业务,更不会影响绝大多数人的财产安全。”然而,此文发表后的几十分钟,中国多地发生了民众取钱困难的实况。

钱到哪里去了?金融危机爆发?


图说: 21日新闻

银行里面的钱不是突然“荒”的,而很多都被“借”了出去。中国的地方债务、企业债务,再加上资金外逃,掏空了银行的资产,导致银行间的现金周转出现问题。据审计署6月10号发布的数据,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约有3.85万亿元。而有的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已经是非常严重,公务员的工资都发不出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称,鄂尔多斯财收负增长负债近千亿,公务员工资缓发。目前,由于中共官方数据的不透明,中国还有多少像鄂尔多斯这样负债巨额的地方政府,尚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