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充斥神州 狐假虎威赫然假官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6-26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内地骗局层出不穷,骗徒打着国家机构的名义狐假虎威,骗财骗色,居然屡试不爽。官场的腐败风一天不绝,类似的骗子就一天不少。

日前媒体踢爆,「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主任兼党组书记李广年,长期包养一个十八岁的小情妇,而且「有图有真相」。事后发现,这个「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其实就是一个骗子机构。

李广年宣称,其上级主管单位为「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并称「科学发展观理论调查研究学会」是中央党校的一个部门。最具迷惑性的是,在一份工作章程中,提到该组织获「中国共产党第三代领导人的首肯并欣然题词」,还列举了一长串部级、副部级高官对该机构成立「躬身前往祝贺」。其实,这一切全是信口雌黄,子虚乌有。

李广年之所以拉大旗作虎皮,主要是用「响亮名头」吓唬人,声称可以帮人跑项目、要贷款、找工作,能人所不能,专门做灰色或者非法事件,神通广大。而且,他还自称是「中国纪检监察反腐调查网」的主任兼总编,俨然是中纪委的重要干部。若不是今次小情人的艳照被公开,这个政治骗子恐​​怕还难以曝光。

什么都假 还能信谁

类似事件在中国并不鲜见。浙江一位叫章宁泉的骗子设立名为「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的机构,并将办公地点设在司法部原办公楼内,对外自称是司法部下设机构,全​​体职员身着与警服十分类似的服装,肩章、臂章、胸徽、警号、领花等一应俱全。章宁泉除了自命为「局长」,还在单位设立「政委」、「党组书记」等职,任命书模仿国家机关红头文件格式,在全国大肆招兵买马,骗取了一千六百多万元。

年初,「最牛骗子」赵锡永被揭发年来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副部长级巡视员」等身份,游走于湖南和云南等地。期间,传媒时有报道他的新闻,还对其在汽车产业领域上的学问大加称赞,湖南娄底市政府更聘请他为市咨询委员会顾问,使这位假钦差如鱼得水,甚至跟不少大型企业扯上关系,官场商场两得意。若非国务院发出公函揭穿骗局,这场「钦差大臣」的戏不知还要唱到什么时候。

这些骗局被踢爆之后,往往让人哭笑不得,到底什么样的土壤才会滋生出这样偷龙转凤的假机构?又是什么样的官场文化才会孕育出如此狐假虎威的政治骗子?中国现在什么都是以假乱真,奶粉是假的,大米是假的,连官员都是假的,老百姓今后还能相信谁?他们仰望星空,能看到青天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