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医的尼加拉瓜运河承建商很神秘(图)

发表:2013-06-2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记者形容王靖是“大个子、圆脸”(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 尼加拉瓜400亿美元运河项目背后的神秘中国商人王靖周二承诺,承建过程将公开透明,但他拒绝透露太多个人背景,包括在何处就读大学。

现年40岁的王靖是承建尼加拉瓜运河项目的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发展投资有限公司(HKND Group)董事长,他自称凭借投资柬埔寨金矿致富。王靖是该项目中唯一公开露脸的人物。若这项价值400亿美元的运河项目计划成真,将威胁巴拿马运河的运营。后者目前垄断了大西洋和墨西哥湾及亚洲市场之间的石油、矿石和集装箱运输航线。

在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Daniel Ortega)去年9月与该公司达成协议后,尼加拉瓜议会上周批准HKND集团在当地投资开凿连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运河50年。在双方去年签署备忘录的几个月前,王靖才在香港注册了尼加拉瓜运河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去年9月与HKND集团达成运河承建协议

王靖否认与中国政府、军方或中共高层有任何家族联系。在中国裙带关系经常是制胜秘籍。

“我总是希望人们能将注意力放在项目上,而非关注我个人。”王靖在一场位于北京市中心高级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我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中国公民,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这个已经引起许多业内专家质疑的的项目规划建造一条长达286公里的运河,通过中美洲最大的淡水湖尼加拉瓜湖连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

王靖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HKND集团将带领一支团队,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运作,并可能包含其他国际企业。该项目将向大型中国和国际银行融资。虽然王靖表示融资的谈判进行地相当顺利,但拒绝透露银行名称。

根据HKND集团的项目宣传简介,参与项目的伙伴可能包含中国铁道建筑公司,即中国最大的国有基础建设开发商之一。而王靖的另一间公司-信威通信产业集团-今年年初与中国铁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靖非常清楚地表明了一点:他将保持至少5%的HKND股权,并且继续掌管该集团。目前他拥有HKND集团的全部股权。“所有未来的合作方或团队都会非常尊重我的观点和意见。”


尼加拉瓜运河项目预计长达286公里

“不便透露”个人信息

王靖预测,当运河全面开通后,每年的航运收入将达到55亿美元。根据协议,运河建设的时间应为5年,但并无关于逾期竣工的惩罚。运河建设完成后,特许权和所有权将逐渐收归尼加拉瓜所有。

王靖在2010年将亏损的国企信威通信私有化并转型时,仍未受到外界关注。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信威通信去年获利逾20亿元人民币,主要在其他国家架设无线网络。而信威通信的网站上还刊登了习近平和李克强过去前往视察参观的照片。

王靖告诉记者,他过去曾研读中医,但“不方便”透露大学名称。他进一步称,后来他对东南亚矿业产生了兴趣,包括柬埔寨的金矿。

王靖表示,他是地道的北京人,与母亲、弟弟和女儿住在北京。公司营业登记显示,王靖及其胞弟的名下还注册了一间饭店管理公司,以及其他小型的娱乐和通讯公司。路透社无法根据注册地址找到上述的饭店管理公司。

(原标题:尼加拉瓜运河承建商否认裙带关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