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危机正在全面爆发

发表:2013-06-2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 钱荒!中国百姓存银行的钱哪去了? 6月以来,大陆金融业爆发了历年来最严重的“钱荒”,各大银行因为流动资金出现严重短缺,不得不互相借钱,银行间拆借利率飙升到历史新高,但资金依然有价无市。地方政府债­台高垒,偿还无期。而今年,世界媒体纷纷聚集中国金融市场,国内外金融、理财专家、经­济学家、财经作家相继论断“中国金融危机正在全面爆发”。

6月23号上午,上海、北京、武汉等多个地方的工商银行系统柜面取款、ATM、网银等­都被告知出现故障,无法取钱,虽然官方声称是电脑系统升级原因造成的,但网民多数质疑­中国大陆银行已经“无钱可取”,金融危机的特征之一的“银行挤兑”正在发生。

专家解析,银行里面的钱都被“借”出去了!地方债务、企业债务,加上资金外逃,掏空了­银行的资产,导致银行间的现金周转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冯兴元:“现在很多钱都到所谓影子银行,影子银行钱到哪里去了﹖就是大量的跟地方政府­负债连在一起。中国的地方政府尤其是投融资平台公司负债是非常大的;现在企业效率大大­下降,沿海地区制造业危机,企业效益不好,有时候资金链比较紧张,它反而需要很多钱, 那么还有一部分是大量的资金外逃。”

中国大陆的地方债务究竟有多少?据审计署6月10号发布的地方政府债务,约有3万8千­500亿元。

但据官方媒体报导,两会期间,审计署副署长董大胜估计,各级政府总债务规模在15万亿­到18万亿。

如此高的债务,加上大陆近年来以GDP为地方官员的工作成绩指标,地方官员大量建造办­公大楼等公共工程为GDP灌水,造成许多超建与地方政府赤字,更是加深了地方债务危机­。

大陆企业观察人士 何军樵:“ 我们看到各级地方债务问题已经浮出冰山了,现在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前两年只有极少数­研究经济的人才知道,这两年随着媒体各个方面已经透露出来了,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已经是非常非常严重,各级地方政府要做基础建设已经没有钱了。”

据了解,各级地方政府主导注册了大量的投资公司。因为是政府背景的公司,所以银行通常­是“借”多少,就给多少。而当局经常从银行拿钱,造成银行的烂帐、和金融呆帐严重。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冯兴元:“有很多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他们是借了新的,再去还旧债。等于重新继续延贷款­的,甚至不付利息,转成贷款。银行资产质量就急剧恶化,这里边很大一部分相当于违约,­就是地方政府还不了债了。 很多地方政府都出现这个问题。”

专家说,目前中国财政上的危机很可能扩散到金融链。

并认为,从目前中国国内的金融状况看,大陆已经爆发金融危机,只是民众还不知情。

来源:新唐人亞太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