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催股民:白天做股票 晚上看国足(图)

发表:2013-06-28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近日,受多种利空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跌幅近3%,创6个月新低。正如绿油油的大盘菜地一样,股民也一脸菜色,“中国股市真是比中国男足还臭,白天做股票,晚上看国足,这样干你就真是作死呢”。

股市比国脚还臭

上周,股市遭遇“大屠杀”。收盘后,股民李东坐在电脑前呆呆的,突然用手直拍自己的脸:“咋就不长记性呢,早就说要远离股市的,偏偏对它还寄一点希望,如今彻底远离的时候到了。”

投资分析专家黄永耀一脸悲愤,作为球迷的他说,最近,股市再现“大屠杀”暴跌59点,有时深感股市比国脚的脚还臭,对民众的伤害更大,这几年,股市蒸发的市值真不知可以请多少个卡马乔了,那可是民众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啊,“这个世界最悲催的就是白天做中国股市,晚上看中国足球!”有股民附和说:“中国股市和中国足球一样,无药可救!”

“韭菜姑娘”收盘后自嘲说:“这几天遭遇高温,莫非股市成了纳凉的地方,你看那绿油油的一片啊。”据她说,周边的股民朋友都暗暗发了毒誓,甭管现在状态如何,都割肉,再也不碰股市了,“就是一个无底洞啊,有时候给点希望,但更多的是失望,甚至是绝望!”

A股处于“多事之秋”

本来就羸弱的A股昨天更是遭遇多重利空“大屠杀”。最新公布的汇丰6月PMI初值为48.3,创9个月新低。6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48.8,创8个月新低。这两个新低数字说明经济淡季更淡,需求段极度疲弱。

另外,回购隔夜利率飙升钱荒升级,令银行股昨天遭遇重挫。平安银行跌超6%,浦发银行跌超5%,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跌超4%,这也拖累大盘一路下行。与此同时,IPO重启信号如同A股的“魔鬼影子”,对市场信心造成持续打击。大成基金认为,监管层释放的有关IPO重启信息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而且IPO重启客观上将分流市场有限的资金。

国际方面,美联储表态引发的全球资金大迁徙仍在继续。“这个酷夏分明是A股的多事之秋!不知道能不能挺住?”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接近80%的股民认为股市会跌破1949点。

目前情况下,茫然无措已然绝望的股民应该怎么办呢?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此次流动性紧张应是短期性冲击,长期来看货币中性偏紧的政策未变,波动过后市场回升概率较大。

呼唤救市声音四起

呼唤救市的声音四起,从民间到业内人士都发出声音。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一贯看多,但是昨天的场面让他很是尴尬,不少网友还在他微博上留言予以嘲讽。对此,他说:“虽然我一个人的声音很微弱,虽然现在市场很困难,如果是我,就选择挺住,因为我相信,下完雨后太阳终会出来的。”投资分析专家黄永耀也呼吁救市,他希望在没有完成科学论证,完善方案前暂停新股发行。

财经评论人艾堂明声嘶力竭:请管理层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拯救股民于水火之中!他提议应立即无限期停止IPO,大盘一日不收复3000点,就一日不能重启IPO,“股民的利益远比圈钱重要,亏损累累的股民早已无钱可圈,请放过他们吧!”同时,立即暂停融券卖空交易,限制股指期货大肆做空行为,在目前不成熟不对等的市场机制下,绝不能让某些恶意做空资金蓄意砸盘、制造恐慌以牟取暴利;立即制止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大举套现行为,将禁售期一律延长六个月以上。

救市举措远远不够

在呼唤救市声音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光大银行、新华人寿,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汇金同时表示,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然而汇金出手股市并不买账,今天沪深市场依然跳低开盘。

艾堂明称,汇金区区数亿元增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加大增持力度,“中国数万亿美元外汇长期存留他国,为他国经济作贡献,应立即回国救市!投资者保护基金长期以来也未能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要立即入场保护投资者!”

来源:财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