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报告警告地方债务隐患(图)

发表:2013-07-0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中国审计署最新报告指出,一些地方政府负债率过高,国有金融机构违规放款,有地方债务率最高达189%。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宏观经济部门的四位高级官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和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星期四(6月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做了报告。

官方新华网星期五(28日)报道,审计发现,一些地方通过信托、BT(建设-移交)和违规集资等方式变相融资现象突出,用这些方式融资2180.87亿元人民币。审计的地区中,负偿还责任的债务率超过100%的有9个省会城市本级,最高达189%。新华网说,当局检控了同违规放款等问题有关的693人。

中国市场研究组织雷小山(Shaun Rein)对BBC表示,审计报告的内容显示中国当局承认坏债是一个急需处理的严重问题。雷小山说,中国目前没有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倒闭时的情况那么严重。可是,假若中国让这些问题膨胀,将会触发严重危机。中国当局近日的举措看来是狠下决心整顿坏债。

审计报告指出,一些地方政府过分依靠土地财政的现象最为引人关注。27家国有金融机构的分部向手续不全或担保不合规等项目放贷达284.43亿元人民币。违规的情况包括“九家分支机构在小企业贷款及出口卖方信贷中额外收费4.21亿元;还有183.91亿元贷款被客户挪用;22亿多元被转入民间金融市场,用于高利转贷等。”

新华网报道列举了违规案例:2007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东港市支行原行长李虓等人违反信贷审批程序,发放贷款2亿多元,部分信贷资产面临损失风险。审计署在2011年5月将此案件线索移送公安部查处。李虓等人在2012年被定罪。报道列出的其他案例有: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传斌内幕交易案、招商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原执行董事李黎明涉嫌内幕交易案。另外,审计署还发现银行间债券市场关联交易输送利益个案11起,涉及非法输送利益6亿多元。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