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党员八千余万 是过坟墓吹口哨?(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7-02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采访报道)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据中共官方统计,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超过8500万人。学者认为这数字完全无意义。

根据中共每年例行的全国党员人数结算,至2012年底,中共党员总数超过8500万人。对于该数据,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目前旅居美国的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刘因全认为:没有意义。因为“现在的共产党员特别是一些高知识份子,他们已经看明白这个共产党就是一个利益集团,没有理念、没有信仰,在这种情况下,人数的多少完全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中共自己也知道这些共产党员是个什么水平,那些腐败分子哪一个不是资深的老党员呢?”

学者:庞大党员数来源于三部份

刘因全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指出,共产党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利益集团,多数党员并不是真正的认同中共,因此其中真正符合中共标准的共产党员其人数不会达到1千万人甚至连1百万人都没有。他认为,中共党员人数来源于三部份:

一是为利益而入党。他说,“好多人是为了一定的利益而入党的。他们加入共产党,是把入党作为一个谋生或为了找到更好工作的一种手段。比如说大学生入了党,,毕业后就能考公务员或者是到机关工作。因为有一些单位、有些机关、有一些比较好的工作,它有一个条件必须是共产党员才能报名。所以很多人把入党做为找个好工作的敲门砖。”这样的党员占一大部分。

二是奉命入党。“有一些人他的父亲是党员或者母亲是干部,为了自己的子女能提干、出人头地,就命令自己的子女入党。这些人为了应付自己的父母或自己的长辈,也可能参加共产党。这部份人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三是曾是党员,但已与共产党划清界线的人。“有一部分人他原来是或曾经是共产党员,后来对共产党彻底的失望。他们和共产党从思想上、心理上已经划清界线了,也就是说他们在心理上已经不认可自己是共产党员了。”但是“这些人他们不能够在国内声张出去,如果把这件事情声张出去会受到很大的压力、打击、甚至会带来一些灾难。这些人在单位中他还挂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名在里边。这样的人数也很大。”

刘因全进一步解释道,“我相信有一些自己已经公开的或秘密的或者是用化名,或者是经他认可由他的亲属帮他做退党手续的那些人,就是在大纪元或网站上办了退党的那些人,他们已经不是共产党员了。”

刘因全认为,每年公布的这个党员人数,完全是“过坟墓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因此“党员人数没有意义”。

党员并非越多越好

对于中央所发布的党员人数,不少网民提出看法,有人认为数量并非“越多越好”,并指出发展党员有指标,以及党员的成分。

“人多有毛用,几个不变心?再来一次白色恐怖,看还剩多少!”“并非越多越好。苏联解体之时,千万党员在哪里?”

此外,网民也就党员的入党动机与党员的来源做了勾勒。上海网民“浅蓝色的爱-鱼的七秒记忆”写道,入党就能升官,升官就能发财。看看吧!企事业单位管理技术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党政机关这三类人就占党员人数的一半。这三类人占全国人数多少呢?

网民周世荣A在讨论入党话题时说: 问题是我们这里非公党组织有工商局管,成立基层组织和发展党员是硬任务,执照年检时如果党员人数不够,不予年检。

而BBC中文台(英国广播公司)则在一篇报导中调侃这些党员可以组成一个国家,“中共党员总数已经超过德国总人口数,如果所有中共党员组成一个国家的话,按人口数可在全球排名第16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