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修癌逝 墓志铭不求鲜花仅盼戏票(组图)

发表:2013-07-02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坚强抗癌三年,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2日凌晨3点34分不幸因大肠癌病逝在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享年58岁。面对癌症他始终淡定,李国修曾形容身上肿瘤是不听话的调皮学生,爱妻王月见到他那么乐观,坚强自封“王泛泪”,她说自己只能泛泪,不能流泪。

李国修2010年传出罹患大肠癌,后来他出面否认罹癌,称是切除息肉,隔年就医检查却发现肝脏出现小肿瘤,确定癌细胞转移,但李国修坚持完成(京戏启示录)九场演出再暂别舞台。去年一月他开刀切除肿瘤,随后专心养病,得知老公罹癌,王月坦言一开始真的不知所措。


李国修与王月,夫妻鹣鲽情深

王月说李国修得知病情恶化依然冷静,同时也看到他的乐观态度,因此直呼老公是李冷静、李乐观,至于自己则是“王泛泪”,她说:“当事人都这么冷静,我还能做啥?只能泛著泪光,不让泪落下。”

导演李国修2010年3月发现生病后,他虽极力调养身体,但隔年12月底却发现癌细胞转移肝脏,随后在爱妻王月的陪同下宣布取消而后舞台剧巡演,安心养身体;当月9日适逢王月47岁生日,她许下要与李国修白首的心愿,让李看了也感动的回答“我的一生,除了戏剧,就只有王月了。”

王月度过47岁生日时,她在网络空间上称李国修是她此生最亲的爱人,对于自己的生日她不庆祝,但许了3个一样的愿望“执子之手,与你白首。”而李国修见状后更感人回应爱妻,写下“生日快乐!王月!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心。一颗对妳真情永恒不变的心!”甚至称“我的一生,除了戏剧,就只有王月了。”夫妻鹣鲽情深,简单的几句话让人看了感动不已。


李国修与王月,夫妻鹣鲽情深

李国修笃信佛教数十年,靠信仰力量克服难关,过去曾说:“我在菩萨面前发下大愿,(静养)回来后会筹备宗教剧。”无奈心愿未了,人已辞世。李国修在31岁成立屏风表演班,人生大半辈子都贡献给剧场艺术,即使罹癌仍不肯放弃这个他口中“不做就会死”的兴趣。他个性豁达,曾形容身体内的四颗肿瘤是四位调皮不听话的学生在捣蛋。

他在1996年早已写下墓志铭,“这里躺着一个小老头,穷其一生,却未能实践他成立全职专业剧团与兴建一座专属表演剧场的理想,如今,屏风的一班戏子伶人依旧为这个梦勇敢迈进。在墓碑前,不需放上鲜花,小老头感谢您来看他,并请于离去前,默默地放下一张屏风表演班(您已经观赏过)的戏票。”


“李国修最后一次谢幕”
(以上视频来源:中央社)


(以上图片来源:李国修微博撷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