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共产主义信仰的破产

作者:谷风 发表:2013-07-02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号称拥有八千五百万党员的中共,是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执政党,然而随着这个巨大执政党深入骨髓的腐败,导致极端社会不公,已失去人民对共产党的支持,中共体制正处于风雨飘摇的境地。中共第五代领导人6月18日发表题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讲话,吹响了毛泽东时代的“整风运动”号角,提出以反腐为名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搞清党运动,扫除党内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整四风运动”,试图挽救中共亡党的命运。

1957年,毛泽东意识到共产党员已逐渐脱离社会和群众,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存在着深刻的矛盾,百姓怨声载道,中共政权陷入统治危机,为了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毛发动党内整风运动,妄图遏制共产党内的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後来把整风运动发展到反右派运动,打击一切党内外对政权不满的言论和行动。这种整风、清党运动实际上沦为政治权力斗争,藉此打击山头林立的异己分子,被拿出来开刀的贪官只不过是权斗的祭品。 

无可置疑,所谓三十多年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个无产阶级政党沦为一个富人党,党员中只有725万人属工人阶级,占总数不到9%。执政的共产党垄断权力,垄断经济。共产党员利用他们的特权地位,营私舞弊,贪污受贿,化公为私。根据上海研究机构“胡润百富榜”的资料分析,揭露中共最富裕的1024人中有160人是中共党代表、全人大代表或政协代表,这些属富豪级的政治家族的财富总额达2210亿美元。尤其今届全人大代表当中有90人名列富豪榜,每人身家至少18亿人民币。

江泽民时代所提出的三个代表理论,高唱实现国家与人民的根本利益,为资本家打开入党的大门,与资本家结盟。拥有绝对权力的共产党员从而把权力私物化,以权谋私,实际上是玩弄钱权交易,官商勾结,利用政治权力把国家资产转变为私人财富,中共几乎所有的党内高官及其亲属都已成为超级富豪和企业家;更有甚者,很多中共高官一面冠冕堂皇说爱党爱国、赞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信仰共产主义,一面却把非法聚敛的巨额民脂民膏转移到外国,私下把妻子儿女一起送往西方国家定居或读书,这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据香港《动向》杂志曝光,中共曾展开一项内部调查,发现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中,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或拥有所在国国籍的,中央委员有187人,占91%;中央候补委员有142人,占85%;中纪委委员有113人,占88%。最近据美国政府统计,包括已退职的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的儿子辈74%拥有美国绿卡或国籍,孙子辈有美国人身分的达到91%。这简直是一个匪夷所思的数字,却又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

胡温政权上台时信誓旦旦要取缔贪污腐化,然而在第二个五年任期间就有二十二万公职人员因贪污腐败而受到立案调查,比第一个五年还多出九千人。胡温十年当政,腐败泛滥成灾,越反越贪,有目共睹。去年11月习李新政登台,在一轮全国性反腐运动中有多名副省长、副部长高官因涉贪腐问题相继下台,他们全是胡温政权时期的人物。

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因收取大约50万美金贿赂被处决。2000年,胡长清对移居国外的儿子表示:“在中国,官场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认是鬼,都去吹牛。只要是县处级以上官员,没有一个人是干净的。因为干净的人也进不了官场。”作为党官,胡长清的这一番话正道尽了中共官场的丑态和腐败。

近日,《前哨》杂志报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常委扩大会议上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建议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打破中共内部存在的“常委无罪”的潜规则,剥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习的建议看来并不是无的放矢,显然一只只“大老虎”指的就是领导层里的党官,问题是能否把这些“大老虎关进笼里”。

中共党内已经成为一个藏污纳垢、既得利益集团林立的地方,早已形成一损皆损,一荣皆荣的一个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利害关系网。全球信仰共产主义、实行社会主义的国家绝大多数已经土崩瓦解。面临亡党危机的中共,虽然紧锣密鼓的展开所谓“整风清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也难挽救日暮途穷的共产党。中共的腐败是体制问题,如果仍然坚持一个意识形态,坚持专制模式统治,不实行民主宪政体制,即使诸葛孔明再生恐怕也回天乏术。1949年,历史选择了共产党,时移物换,如今历史不会再站在共产党这边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