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1游行民调:44%人会参与占中(图)

发表:2013-07-03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位召集人在香港大遊行中宣傳和平佔領中環運動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在数以十万计人士参与香港“7.1游行”中,有根据两分报章进行民调结果显示,争取普选是示威民众上街抗争的主要原因。另外,参与游行后集会的人士中,有44.7%表示,会参与明年的占领中环运动,争取普选。

《明报》和《苹果日报》昨(1日)日均在游行期间进行问卷调查,合共访问640名游行人士,前者发现46.6%受访游行人士表示,参加7.1游行的最主要原因是“争取双普选”,比率较2011告12年的同类调查高一倍,但较2010年低。另外,《苹果日报》的调查发现,64%受访游行人士是为了争取真普选而来,19%人士则是因为不满梁振英施政。

另外,《明报》在7.1游行后的占领中环集会上亦进行民调,在警方声称有6100人参与的集会上,有304人接受访问,当中44.7%表示会参与明年的“占中”行动,比当日游行期间进行的同类调查结果高5个百分点。另外,参与集会人士中,有44.1%受访者未决定是否参与占中,表明不参加的有11.2%。

在表明参与占中的受访者中,42.7%表明即使因此被捕亦不反抗,另有1.4%会在被捕时作出反抗;此外,有20.6%人士会以背后支持形式参与,另有16.2%支持占中,但不参与行动。

学者指出,愿意参与占中的比例算高,但相信部分人须时深思熟虑,最终结果仍要看未来政制讨论的发展。

占领中环的发起人戴耀廷昨晚在游行后的集会上向数千名市民指出,香港已走到“政治悬崖”,不能靠执政者怜悯,呼吁民众站出来争取真普选,强调毋须惧怕坦克车,“因为爱与和平的力量可以透穿坦克车装甲,改变人的心。”

而在游行沿路摆设的街站中,占领中环的筹款街站颇受欢迎,初步统计,连卖书和纯捐款,占中筹得80万港元作经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