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荒导致中国银行股估值接近历史最低

发表:2013-07-0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中国的银行业估值水平目前正接近纪录新低。

中国银行间融资危机(所谓的“钱荒”)进一步增加了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的担忧,他们担心这些银行的利润增长会遭受阻碍,也担心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违约率可能会出现激增。

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贷方,工行上周五香港收盘时的的交易价格是估算盈利的5.3倍,2013年工行的利润预期的410亿美元。而美国富国银行的交易价格高达估算盈利的11倍,其2013年利润预期为200亿美元。

投资者们对中国各大银行似乎已经不抱任何幻想,这反映出市场对于中国严打影子银行业、限制新增信贷用于偿付过往贷款等措施的担忧,投资者可能还担心着会破坏银行的盈利能力并引发不良贷款激增。

此外,中国领导人也相继表示会对经济增长放缓抱以宽容的态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表示,“要改进(干部)考核方法手段,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再也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

而此前,国家总理李克强也表示“容忍经济增长放缓”,彭博新闻社称李克强有可能成为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中国首位在任时达不到年度增长目标的总理。

据彭博社引述香港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Mike Werner表示:

“中国银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投资者必须要意识到,中国的银行系统将面临更多的市场规则。”

上个月,中国四大行在港股价平均暴跌12%,完全抵消了今年的利润,而且表现远远差于恒生指数下跌7.1%的基准表现。

康奈尔大学经济教授Eswar Prasad表示,政策制定者们担心在中国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背景下,那些一直依赖于中国“便宜贷款”的大型借方会开始陆续出现违约,这会在整个金融系统中引发“层叠效应”。“这些国有企业和银行系统存在着非常大的缺陷,相当脆弱,最终,银行系统可能会成为一个‘葬身之处’。”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