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百大学生至苏州 未获工作流落街头(组图)

发表:2013-07-0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今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据大河网报道,6月29日,来自河南各校的200多名大学生被郑州一劳务公司派遣至苏州,但只有40多名学生进厂工作,现在有100多名学生流浪苏州街头。7月2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郭讲述了他的遭遇。

小郭说,他们是通过郑州一家名为河南信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到苏州打工的。来之前,每个人向其交了150元到200元不等的费用。6月29日,200多名来自全省各职业学院的学生到达苏州,但只有40名学生进了厂,其余100多名同学只得流落在苏州街头。

“现在没有人管我们了,我们和劳务公司、带队老师进行联系,但无济于事。”小郭说,没办法,他们向当地警方报警。

而河南信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韩经理说,“这些学生不是我们公司介绍去的,我也不知道此事。”小郭说,“我们有郭经理的名片,并且昨天晚上还和郭经理联系,郭经理怎么能说不知道此事呢?!”

网友评论:被骗!

@崔健林昨日晚说,大概200名大学生被派遣至苏州,但该工厂仅接收40人,其他人被赶出厂区,劳动合同也被带走。

网友@云间六扇门对此直接评价说,被骗!

@雾满拦江则愤慨到,现在就业这么难,对趁火打劫,刮学生油的坏公司,一定不能放过!

位于苏州的@苏州康哥发出了提醒:苏州目前大部分企业针对短期用功需求量很小,望各地大学生来苏州前,务必了解清楚用工企业的实际情况。

2011年:河南175名大学生深圳打工露宿街头

东方早报2011年7月6日报道,5日上午,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小张,在网络上发布了求助的帖子。随后,求助帖在新浪微博上被大量转发。
为什么会轻信所谓的高校招聘代理人呢?小张说:“我同学的好朋友来招的工,我们相信他,结果工厂不接收,在街上住了一夜。”

招工时,代理人信誓旦旦地保证工厂是大工厂,管吃住,每个月工资也不少拿。小张就动心了,交了350元的中介费。

7月3日凌晨5点多,小张和同宿舍的同学从郑州坐车赶往南阳师范学院。在那里和100多人会合后,于3日下午1点多分乘3辆大巴车赶往深圳。7月4日上午10点多,175人赶到深圳华盛玩具公司,却被代理人告知,厂里拒绝接收。当晚,100多名大学生露宿街头。

2008年:河南477名大学生东莞打工被骗露宿街头

据南方日报报道,2008年6月29日,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477名学生,在郑州联信人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联信公司)员工姚朝阳安排下,从郑州起程到深圳打暑期工。6月30日,他们被告知原定工厂招工完毕,被临时拉到了东莞塘厦镇汇勋电子厂。学生们不满中介公司的行为,拒绝入厂打工,却也没有车费返乡,只好露宿街头。

7月1日晚,东莞市塘厦汇勋电子厂门外的花坛中间有不少铺盖,很多学生坐在铺盖上神情恍惚,不少学生情绪激动地与一名男子争执。

东莞市塘厦公安分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有民警不断用高音喇叭喊话,安抚学生情绪。学生们说,他们是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是来广东打工的。来之前与联信公司签了协议,每人向学校带队老师薛学攀交了220元钱,“说这些钱是来时的车费和前期食宿费,但是过来之后,让我们自己找地方吃饭,甚至连睡觉的地方都没安排。”学生们说, 薛学攀开始说,是把他们送到深圳龙岗区坪山街道的鑫鸿达软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但是下车之后却发现是东莞塘厦的汇勋电子厂。

因为不满联信公司和薛学攀的行为,学生们拒绝进入汇勋电子厂工作,没有钱回家,没有钱吃住,他们只好讨要220元作为回家路费。与他们争执的男子就是联信公司人员。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