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 讨点自来水喝居然被赶出来!(图)

发表:2013-07-04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这几日,长沙气温飙升,再次开启“蒸馒头”模式。下午3时左右,长沙城区各站点测得的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被高楼环绕的杨家山、五一广场等区域空气交换能力差,聚热能力强,最高温突破了40℃,堪称“火盆”。

街头目击

顶着烈日工作找不到歇脚地

昨日下午3时许,当空烈日晒得人头上冒油,负责清扫八一路路段的女环卫工徐梅(化名)将马路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后,迅速来到阿波罗商业广场门口,蹭着从商场里吹出来的冷气。“环卫工如果也有个像交警一样能歇歇凉的房子就好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满脸汗水的徐梅一脸羡慕地说。她所指的“像交警一样能歇歇凉的房子”是装了空调的交警岗亭。


高温下,一名环卫工人利用清扫间隙在马路边阴凉处休息。

“太阳那么毒,当班时间又长,环卫工必须不停地在自己负责清扫的地段来回巡视保洁。”开福区一环卫所所长说,每到夏季,环卫工中暑是“家常便饭”。

“我负责清扫的路段沿线有三四家银行,银行空调开得足,中午银行客人少的时候我会跑到银行门口小坐一会儿,吹吹冷气。”在芙蓉中路,46岁的男环卫工刘春明告诉记者,因为穿着环卫服,他不好意思进那些单位的门。另一名50岁的唐姓女环卫工则委屈地说,有一天,自己带的茶水喝完了,因为渴得受不了,她壮着胆子进了一家证券公司的门,想去卫生间灌上一瓶自来水解渴,结果被保安赶了出来。

记者在市内多个路段采访时看到,环卫工们在清扫间隙,有的坐在树下、有的坐在桥底下小歇、打盹。

记者调查

经费有限环卫工难享补贴

“作业中的环卫工人有没有间固定的房子歇歇凉加加水?”就这一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市环卫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环卫部门经费有限,场地有限,根本不可能给环卫工建休息室,更别说装空调了。

“以前车站北路今朝宾馆路段有一个环卫工休息房,配备茶水电风扇等,但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休息房变成店铺了。”芙蓉区一名50多岁的男环卫工告诉记者。据了解,长沙的数千名环卫工都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根本招不到长沙本地人”。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工资低,这些环卫工都是连续干上两个班,这样可以拿两个班的工资。可即使这样,一个月下来,他们的工资加起来也不超过2000元。

原标题 :商场门口蹭空调 环卫工盼望有个歇凉地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