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批李娜“任性伤人”引众怒(图)

发表:2013-07-04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娜是“体制外自负盈亏”的职业运动员。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 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在温网发布会上和记者言辞交锋,官方媒体批评李娜后引发众怒。

李娜在2013温网比赛中止步女单八强赛。此前,她被问到是否背负国家的压力时曾反问中国记者"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几天后《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警告"李娜"任性要有底线"。

《人民日报》的文章说:“在李娜和孙杨身上,人们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在彰显个性渐成潮流的时代,体坛明星的个性是否就该理所当然地尽情释放?……当体育明星的个性已经变成一种肆无忌惮的任性,又有谁来约束这种可怕的任性?”

新华社的文章说:“回顾李娜的语录,……李娜的惊人之语更倾向于伤人之语。”

这已经不是李娜首次因为言辞受到中国记者批评。十多年来,李娜讽刺过教练、炮轰过网管中心、怒斥过观众……2002年李娜一度隐退时曾说:“你们这些领导和教练让我出成绩,不就是要升官发财、分房子吗?”2011年,澳网决赛前李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要说我为国争光,我是为自己。”

李娜的“大嘴”让中国体育管理部门感到尴尬,让她的上司感到难堪。官方媒体的批评在受到部分网民的赞同之际,也受到众多其它媒体和网民的反驳。

体制内外

众多的中国平面和网络媒体转载了一篇《教李娜做人 人民日报不配》的文章,质疑《人民日报》这次是家长式的批评还是旧体制思维。

文章指出,体育运动员“一旦对于举国体制提出任何一点挑战,就有可能遭遇各种各样的批评。作为一名‘自负盈亏’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李娜之所以成为《人民日报》最新的批评对象,或许正因为如此。”

曾经担任过多年体育记者的著名博客作家李承鹏在新浪微博上评论道:“国家领导人都不敢说自己真能背负一个国家,却让一个运动员去背负国家,有点绑匪了。别说国家曾培养李娜,……这钱是纳税人委托国家的。全球体坛不乏爱国者,可最好的爱国是赢球,而非喊口号。当初国足上场前要向国旗宣誓……它真爱国了吗。”

众多媒体和网民指出,《人民日报》把体制内的孙杨和体制外的李娜混为一谈,而且体育明星们因为显露个性,为国家赚得的“软实力”完全被忽略不说,还要被上纲上线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