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间谍夫妻 藏身德国20余年判刑(图)

发表:2013-07-04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被认为是冷战之后德国最大的间谍案在2日作出判决,一对藏身德国20多年的俄国间谍夫妻,分别遭德国司法单位判刑6年6个月和5年6个月有期徒刑,他们被控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工作,以重金向荷兰外交官员购买情资,主要在窃取欧盟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秘密,并提供给莫斯科。

这对夫妇化名为安德拉斯.安斯可雷(Andreas Anschlag)与海顿安斯.安斯可雷(Heidrun Anschlag),据警方提供的说法,他们在25年前使用奥地利的假护照入境西德。丈夫表面上的职业是汽车工程师,妻子则是一般家庭主妇,两人育有一女。根据BBC柏林的报导,他们的女儿从小大到在德国长大,对他们的行动并不知悉,甚至对他们的间谍身份一无所知。

2011年10月,他们在德国马尔堡(Marburg)被补,警方认为他们所用的奥地利护照是假的;德国检查官在法庭上表示,这对夫妇主要在探取北约及欧盟的政治军事机密。

德国情报局指出,该男性于1988年来到西德,妻子3年后到达,两人伪造的身份为南美出身的澳洲人。检查官说,在被逮补的时候,安德拉斯正在电脑前使用无线网路,他们将获得的讯息交给俄罗斯对外情报局。

德国法官表示,安德拉斯夫妇所泄露的文件是属于低机密层级的,虽然未造成德国、欧盟与北约的严重损害,但是根据德国法律,他们仍得被判重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