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慌”是央行对美元将暴涨的恐惧?

作者:刘军洛 发表:2013-07-0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2013年6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飙升578.40个基点,利率首次超过10%,上升到13.4440%,创下了历史纪录。为此,引发了中国股市的系统性崩盘。

至今为止,市场上讲解这场中国式“钱慌”的说法都在自欺欺人地愚民。

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是达到20%,中国银行业的存贷比是75%。

我们的存款准备金率是可以降低到8%~10%的水平。

而欧美银行业的存贷比是120%。

所以,降低5%的存款准备金率,等于释放4万亿人民币的货币供应。而提高银行业的存贷比的上限,也可以释放几万亿的人民币货币供应。

理论上,中国央行现在手上可以立刻投放十几万亿的货币进入市场。

但是,为什么中国央行却故意制造了这场中国的式“钱慌”呢?

难道是中国央行不知道,中国经济下滑速度的严重性和货币交易成本的上升在失控中吗?

在上个月,笔者在微博上已经提醒了大家——“中国经济下降的速度将远远超过所有人的最坏预期和中国股市的主力正在拼命出货逃跑”。

而上个月,中国大学生毕业就业的情况是创下了10年以来的最糟糕记录。比2008年的全球性大萧条的情况还有严重。

故此,中国央行不是不知道需要尽快向中国经济体系中投放大量货币了。

那为什么,中国央行要制造这场中国式的“钱慌”和中国股票市场的崩盘呢?

是像有些人讲的,中国央行需要短期的调整一下中国的经济结构吗?

中国经济面临的灾难性大萧条原因有:

(一)日本央行发动的日元汇率的疯狂贬值;

(二)美国政府的开始中性财政紧缩;

(三)中国央行面对经济快速下降和利率快速上升中,只能采取无动于衷的政策。

因为,从2010年开始,中国央行在美元指数74的水平战略性判断美元指数还会长期的大贬值。所以,中国央行采取了大量抛售美元,买进欧元、日元和商品货币的多元化中国外汇储备的政策。

但是,进入2013年中国央行突然发现美国经济已经开始逐步复苏。而欧元区经济却继续陷入灾难性的困局。同时,日本央行发动了日元的贬值政策。

接下来的2013年的7月~10月,中国央行还会制造中国股市的灾难性的大崩盘。来隐藏过去的战略性错误的判断,从而造成的中国央行坏账失控的暴露。

2010年开始,中国央行把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转换成了2万亿美元的非美货币,这是中国经济未来一场灾难性的根源。

人类历史中,没有一个中央银行会犯下这么愚蠢的、灾难性的错误。

真正的闹剧是,中国央行未来几个月会从过去大量抛售美元的角色,转变成为大量疯狂买进美元的角色。包括,迅速国有化国内的美元储蓄。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