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演化探测器 功成身退(图)

发表:2013-07-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经过10年探索无垠的宇宙后,NASA2003年发射升空的“星系演化探测器”终于进入除役的最后阶段,该探测器搭载的紫外线望远镜观察了无以数计的星系,其中包括范围几乎为银河系2倍大的NGC 6744星系。NASA最近特地在官网放上该星系的精采图片,纪念星系演化探测器在太空研究上的辉煌成果。

“星系演化探测器”(Galaxy Evolution Explorer)在上个月底正式宣布退役,对此,美国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海耶斯表示,“它为人类带来无比的成就,这项小型的探险任务,已经以肉眼无法看见的紫外线方式,为人类绘制与观察到天空中所有的变化。”

今年6月28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09分,NASA替星系演化探测器下达除役指令后,星系演化探测器正式宣告除役;不过,目前它仍会继续停留在轨道至少65年之久,直到坠落地球前,在通过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同一时间,NASA为了纪念“星系演化探测器”,特别在网站上公布过去10年,星系演化探测器拍摄到的NGC 6744星系照片。

NGC 6744星系范围宽达17万5千光年,几乎是银河系2倍,其右上方细长臂状延伸出去的,则是另一个NGC 6744A星系。

星系演化探测器服役10年内,以紫外线望远镜拍摄清楚的太空星系照片,也因为获得许多杰出贡献,在原订除役期限前,历经3次延长服役;最后还曾商借给加州理工学院1年投入其他研究,该校最后的结果影像,也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NASA科学家艾利克森表示,“星系演化探测器任务虽已划下句点,但是它带来的科学贡献将会永垂不朽。”

星系演化探测器任务介绍影片,可点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QIkAhBDfw



透过星系演化探测器观察到的Galaxy NGC 6744(看中国配图)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