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追求自我之路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3-07-05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一批又一批不愿意被集体主义忽悠的人从中国成功地出逃,在自由的土地上经历艰辛的垦荒,寻找那个失去的自我。速度快的大约经历五年到七年,速度慢的甚至耗尽一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下一代必然受益。

记得几年前,一次开车载着女儿和她的同学,听到后面她们用流利的英语聊天,恍然另外一个世界,那是一种莫名的感动——孩子已经完全融入西方社会。作家长的为了孩子甘愿做一切事情,最重要的是要走对了路子——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上找回自己。

加拿大没有航母,没有原子弹,甚至没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但这里的老百姓过着幸福的生活。既没有受到临近的美国任何欺负,也不会受到国际任何社会的歧视。

加拿大和美国都没有爱国主义教育,爱国其实根本就不用教育,爱自己就是爱国。当人们的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无论这种侵害来自国内还是国外,那些受到侵害的人会自动地团结起来,共同抵御侵害。

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人会清醒过来,自己耗尽一生奉献,表面上成就的是所谓的集体,其实是那些代表集体的个人。很多中国人觉得,发展航母和原子弹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等你真的了解西方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等你真的了解北美这里的资源有多么丰富,你就会明白,谁会侵略中国,那真是个笑话。

中国一直在拿当年收入和家底来混淆。就像是一个没有家底的暴发户每年赚十万,一个亿万富翁这些年每年赔几十万,这有可比性吗?况且你能总赚,别人能总赔吗?

如今中国不再提美国经济了,因为代表美国经济的晴雨表道琼指数已经从零九年的六千多点回到壹万五千点之上,中国现在跟经济海啸的时候比,股市涨了多少?物价涨了多少?当年还说什么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你拿什么救?就像是当年你每年赚几十万,李嘉诚每年赔几十亿,你说你能救李嘉诚吗?这不是笑话嘛。

移民之路就是寻找自我之路。这条路之所以艰难,就是因为每一位追求自我的人不能侵害别人的利益,要尊重别人(也就是当地居民)追求自我的权利。

这就象早年的垦荒者,谁有本事谁就多开荒,但你不能侵害别人已经开垦的土地。显然这样的环境有利于有本事的人,我们看移民的现象,就是有利于有本事的人,不利于没本事的人,你要是没有那个开荒的能力就呆不下去。结局是什么?就是精英外逃。

记得去年女儿接到几所加拿大排名最靠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曾经算过一笔帐,从一个中学生开始培养,需要十几万加币的成本,但我们没有花过任何的钱。

如今孩子已经完成大一的课程,不愿意再花家里的钱,开始自己找工赚钱。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一种自我。看到孩子走在追求自我的路上,家长才能放心地追求自我。

充分地享受人生,弥补当年为了成就那个集体而失去的青春年华。在加拿大的日子里,我们和一帮志同道合者重建自己的人生。修身养性、享受大自然、锻炼身体........

感受那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只要是我守法,没有人能欺负到自己,没有什么东西能威胁到自己。这才是一种真正的生活,一种真正的人生,因为在里面自己是中心。

其实很多东西不需要你是否认同,只需要你是否知道,因为无论你是否认同都无关紧要,但你要是不知道的话,倒霉的只能是自己。很多人看了我对国外的介绍会很不舒服,但这不会影响西方的发展,也不会影响事实的存在。

所以我从来不去试图说服不认识的人,也不去与不认识的人争论。但这些年来却的确影响了不少人,特别是早年看我文章的人,及时动手移民,如今走在寻求自我的路上。尽管一些人处境还比较艰难,但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到了国外的中国人才渐渐开始清醒,就我来看,民族和国家是建立在我之上的,我好了民族才能好,我好了国家才能好,绝对不是反过来。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