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王炳章的家族行动

发表:2013-07-07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7日讯】2013年6月27日,是中国海外民主运动创始人王炳章遭中国政府从越南秘密绑架的11周年纪念日。这一天,王炳章家人在多个国家连线行动,呼吁北京释放疾病缠身且被单独囚禁了11年的王炳章。在同一天,中国驻美大使馆应美国会议员的要求,首次就王炳章的案子进行了双边会晤,这次秘密会晤为拯救王炳章的家族行动增添了国际化背景。公民力量运动发起人杨建利在透露这一消息时,指出北京在态度上有所转变,因为在此之前,任何关于王炳章案子的信函到了中方手中都如同泥牛入海,毫无回应。

27日,王炳章家人在多国同时亮相。王炳章的夫人宁勤勤、大儿子王汉士、女儿王天安,妹妹王玉华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王炳章的二儿子王代时及女儿王青燕在美国洛杉矶,王炳章的大姐王金环在加拿大温哥华,王炳章的小妹王梅在美国旧金山,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出差的地点智利圣地亚哥,分别在所在国国会及中国驻外使领馆前示威,要求北京以人道理由尽快释放66岁的王炳章。

绑架日纪念行动之后,王炳章的家人继续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接力,从6月27日至7月8日,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独守在加拿大国会山庄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门前,7月8到14日,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接班,之后是王炳章的姐姐王金环,在完成一个月的请愿接力之后,8月份,王炳章家人将移师温哥华。

从小有做外交官梦想的王玉华在中国驻外大使馆外请愿,心里百感交集,写下了《释放哥哥王炳章请愿日记》,她在6月29日写道:“今天阴天,自从炳章入狱我的心情就没有晴天,后来常看中国的网站发现一个新词“难属”,如今这个词已经成为中国弱势群体的代名词。如今王炳章的家属全成为了难属”。王玉华在日记中还披露了1985年冬天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指示公安部给王炳章的家人发放护照的故事。

王玉华最后一次见到王炳章是在2009年,之后北京就拒绝给她以及王炳章的夫人、女儿和大姐发放入境签证,2012年11月8日,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前往韶关探监,这是王家人最近的一次的探视,王炳武发现了哥哥的健康问题,王玉华说:“12年11月8日,我弟弟去探监,看到他走进来时身体平衡不好,估计是中风的后遗症,此外每年九月的花粉过敏症都会使他头疼流涕浑身无力,他还有静脉炎,如果在血液里形成血栓,卡在心脏会致命,为此他每天多喝水稀释血液不让它形成血栓。鉴于王炳章的健康状况,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出于人道让他保外就医,出国治病。”

王炳章的夫人宁勤勤在北京奥运之前的07和08年两次去狱中探望时,发现他有严重的孤独症,她说:“我第一次去探望,就发现他的情况不太好,他低着头讲话,眼睛不能直视,与人很难交流,交谈时他说他的,我说我的,没有顺着他他就很生气。”

两岁就与父亲分开的王天安,在父亲被绑架时只有13岁,对王炳章的印象最为淡薄,却是家族营救行动中最活跃的一个。08年,她高中一毕业就在公民力量华盛顿办公室做了一年的义工,专职负责营救父亲的工作,在那里她结识了《华盛顿邮报》社论版编辑海亚特(Fred Hiatt),今年4月海亚特根据王家的故事在华盛顿出版了小说《九天》(Nine Days)。

今年春夏,王天安促成15名美国国会议员致函奥巴马,呼吁他在加州庄园会晤习近平时提及王炳章的案子。《蒙特利尔公报》(MONTREAL GAZETTE)5月撰文,赞赏王天安表现出了父亲的信念和勇气,称“当王炳章被捕时,13岁的女儿在蒙特利尔发誓要救他出狱”,十一年来,她去中国探监,到渥太华、华盛顿和日内瓦游说,前往台湾学习中文,广泛接受媒体采访。今年8月,上了入境黑名单的她会再次申请中国的入境签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