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贪官升职 万人围政府抗议(图)

发表:2013-07-15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7月15日,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上万名民众,不满县委书记贪污腐败欠缺政绩却获升官调迁,于是响应网上号召集体到县政府抗议。神木县政府出动上千警员到场,包括手持警棍的特警,有传驱散过程中,十多人被捉走。(目击者摄)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陕西省神木县上万名民众,不满县委书记贪污腐败欠缺政绩,却获升官调任,于是响应网上号召集体到县政府抗议。政府出动上千警员维稳,使用暴力驱散群众,网上消息指十多人被抓。

于榆林市神木县政府大楼附近上班的王先生向本台指,周一早上他上班时,见到县政府门外有上万民众聚集,而政府亦派出上千警员,包括防暴警到场维稳。其后听闻警方作出驱散行动,有传过程中警方使用武力,但他不清楚具体情况。

王先生:我离那边不远,我们都看到了,大概有一万人在广场那边聚集,包围政府,而武警各方面的人来了几千人,政府现在好像把民众亦关了很多。

他指,下午二时许用膳完毕返回公司时,见县政府大楼外的人群已被陆续驱散。

王先生指,日前已于网上见到有网民号召民众参与这次包围行动,而县政府周一急急透过电话网络供应商,向居民作出警告,阻止更多的民众前来包围县政府。

王先生:县的公安局给我们县里的人发了短讯,不让我们聚众闹事,怕惹起社会动乱。


陕西省神木县县委书记雷正西(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对于包围县政府的原因,王先生指民众主要针即将离任、升官调迁到市政府的县委书记雷正西。
王先生:他调到榆林市做秘书长。
记者:他在县的时候评价如何?
王先生:我们县各方面做得不好,导致上访的人很多,他亦不敢再待在这里了。
记者:听说这书记在位时,令县欠款300亿?
他说:对,有听说过,总之名声不好。

本台致电神木县政府,宣传部人员承认有大批民众到县政府围堵,又指事件于公安部门的处理下,中午民众已经离开。对于民众的诉求,宣传部人员表示不清楚。
职员:具体情况我们不知道,公安那边来处理的。
记者:这次来抗议的都是县的居民吗?
职员:是的。
记者:他们为何来抗议,你们都不知道吗?
职员:他们那么多人,说甚么都有,一片混乱呢。
记者:那他们几点离开?
职员:约十二点吧。

其后本台致电县公安局了解是否有民众于抗议期间被捉走,警方未有正面回应,指事件未如网上所讲夸张。
警方:这个事情我们不清楚,上班的时候还好著的,没有怎么。
记者:不是吧,网上有照片的,很多人包围政府。
警方:这个我不清楚,我和你了解的,是否有误差。

据维权网报道,当地政府出动大量警员、特警维稳,十多名集会人士遭抓捕,另有数人因为手机拍照被带离。民众集会期间,一直高呼要求书记雷正西出来,但雷正西始终没有露面。

综合微博消息,指前任书记离任时,神木县仍有600亿人民币财政盈馀,现在反而出现负债300亿。民众指责雷正西担任神木县委书记期间贪污腐败欠缺政绩,令县的经济一落千丈。

而直至周一晚上,榆林市及神木县政府网页,均未有任何有关民众抗议的相关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