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实话 为何说中国人不可能幸福!(图)

发表:2013-07-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一位在英国留学的孩子因家中有事突然回国,于是我们就问他在英国幸福吗?他说为何现在国内外到处都谈幸福,说他在英国也遇到几次调查中国人幸福的事。中国人生活幸福吗?好像中外的媒体都对这个特别感兴趣,我们自己的媒体经常这样调查;而国外的一些媒体竟然也这样调查。如英国莱斯特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小组,还组织人来中国对中国人的幸福感进行了调查;所不同的是中国媒体得出的一致结论是,今天的中国人很幸福;而外国媒体得出的结论正好相反,说今天中国人的幸福感正在下降。

我也不知道为何外国人说我们不幸福,于是就找相关朋友询问;谁知道竟然还是政治老师这里有答案,他说外国人评价你是不是幸福不以你自己说的定;而是有相关的评价事项,他说外国人的评价事项中是反向推测的,请看这位政治老师说的外国人的评价事项。

首先是比较项,外国人是自己跟自己比;这就是进步。可中国人的比较太多了,如比职位、比房子、比财富;如果这些都占优,竟然还比较孩子的成功;即使孩子成功了,竟然还有比情妇与二奶的。正是这无穷无尽的比来比去,最后在中国人的心里只剩下了欲望;因为这欲望是无边无际,所以中国人也就没有了幸福。

其次是外国人虽然不信仰共产主义,但并不等于外国人没有信仰;正因为有信仰,所以外国人的理想始终与道德同行。然而中国整个社会就没有任何信仰;现在的中国人理想是什么,就是升官发财;正因为没有道德的理想,所以炕蒙拐骗也成为实现理想的途径。正因为如此缺乏信念的理想状态,从而使中国人都没有幸福感;因为实施炕蒙拐骗的人与受炕蒙拐骗的人都不会幸福。

其三是在急功近利的社会心态下,任何中国人都不善于发现阳光面;如我们的官员在老百姓眼里很风光吧,可官员自己却认为自己得到的与付出不成正比;正因为今天的中国人全部是只看到了自己的不幸,同时还放大了别人的幸福;结果这心态永远是不快乐的,从而即使真的幸福的人最后也不幸福了;因为今天的中国人别看嘴上都说自己很幸福,实际却并不知道什么是自己已经到手的幸福和快乐。

其四就是不知足是中国人的普遍心态,好像今天没有多少知足的中国人;为什么不知足,因为前面都是不知足的源泉。正因为如此不知足,从而刺激中国人凭空涌现出很多欲望;而这些欲望只会指使人无休止地奔波劳碌,拼命去追逐名利的最高峰。这也是很多外国人不明白的地方,为何中国腐败分子贪污受贿这么多;而在腐败分子那里竟然还不满足,因为他们还在贪得无厌。所以很多中国人到死都不瞑目,因为他们不满足呀。

其五是今天的中国人相互不信任,这就是今天中国人最大的不幸;一方面是千方百计地找关系,因为没有关系在中国社会寸步难行。然而找到了关系却又难相信,因为在相互利用的今天连关系都是利用的砝码。这也是今天的中国人都喜欢去大城市发展,目的就是害怕被别人利用。正因为如此,所以今天的中国人普遍存在着人们间的心灵渐渐疏远;结果到处是孤独和寂寞的中国人,他们怎么会觉得幸福呢?

其六是今天的中国人普遍过于焦虑,哪怕那些在别人眼里一帆风顺的人也如此;因为购房、子女养育、家庭养老负担、职场晋升空间、过于复杂的人际关系,这些都是中国人的“压力源”。老人、年轻人甚至小孩子,也都处于一种烦躁不安的焦虑状态;这让人们无法从心底感受到幸福。在加上我们社会的确是问题不断增加,从而使人们的焦虑越来越大而不是越来越小;如我们今天的中国人有钱的害怕食物不安全,而没有钱的人害怕物价上涨;从而刺激社会的假冒伪劣泛滥成灾,结果有钱与没有钱的全部都是受害者。也就是说一个没有道德的社会,任何人都不会有幸福感。这不是中国人喜欢焦虑,而是我们社会的生活压力强加于人的焦虑;试想一个人人焦虑的社会,幸福又在哪里体现呢?

看来幸福不幸福不是个人说了算的事,也不是政府几个指标就能测算出来的;难道有房的中国人就幸福吗?难道有钱的中国人就幸福吗?看来我们真的应该与国际接轨了,因为我们的幸福竟然是中国特色的结果。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